不支持Flash

郑智大头已征服国奥众将 两大佬疑似提前锁定两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那还用说,有锋哥和智哥在场,我们踢起来也更有底气。”在很多国奥队球员看来,李玮锋和郑智参加北京奥运会已没有任何悬念。  

  去年多哈亚运会,郑智与国奥有了亲密接触,郑智用自己的表现彻底征服了国奥小将。陈涛、周海滨年初法国集训时,还对郑智在亚运会上的表现记忆犹新,“智哥拿球特别合理,经过一个简练的盘带,就将球传到最有威胁的区域。”尽管是队中的绝对核心,但在亚运会期间,郑智依然保持着自己一贯的低调作风,一位国奥小将跟记者说:“我记得亚运会第一场打伊拉克,我接连两次传给他的球都不好,但他什么也没有说,出现死球时,他还跑过来小声鼓励我。”   

  相比于郑智,李玮锋从来没有与国奥队合练过,甚至在上次国家队、国奥队一同军训期间,一些国奥球员开始还不敢和他接触,然而几天下来,他们发现,李玮锋其实是一位非常关心他们的大哥。“那几天军训,我和锋哥分在一个小组,他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很关照,有一次还跟我们开玩笑说,哪次他联系搞一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友谊赛。”郜林、毛剑卿、沈龙元、王大雷等

申花球员都经常能得到大头的帮助,其中一位球员情绪出现波动时,大头还曾找他单独谈心,说了一句语重心长的话:“千万不要像哥我以前那样冲动,要以一个感恩的心态去面对所有人。”   

  当然,李玮锋和郑智赢得这么多国奥球员的尊重,完全来自于他们绝对的实力。一位国奥队人士承认:“遇到重大比赛,国奥队的确需要大头和大智这种,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