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超龄名单锁定一门将 尊严问题或将决定黑马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就在所有人都将超龄球员的三个名额“送给”郑智、李玮锋、韩鹏这三条线上的核心球员的时候,一匹黑马正在杀出———那就是原本被认为最不可能使用超龄球员的门将。杜伊已经明确表示,接下来超龄球员的选择,将会是6+1,这个1就是一名成熟的门将。  

  原本拥有王大雷、曾诚、关震、杨程等具有中超经验的门将位置,被认为是国奥队最强大的一条线。在国奥队的前身国青队成军之初,鲁能门将关震一直是球队的主力,直到2005年6月初世青赛前的一次放松训练中,关震因场地不平与王永珀一起告别荷兰世青赛,也将主力的位置交给了鲁能队友杨程。凭借在世青赛上的演出,杨程奠定了主力的位置。不过随着李雷雷的转会,杨程失去了在鲁能的上场机会,加上王大雷在2006年的横空出世,国奥队的“一门”再度换人,王大雷在2006年的神奇表现更是让各界惊呼中国拥有了一个可以用10年的天才门将。不过实际情况并不如想象般乐观,王大雷在2007年状态的波动,曾诚逐渐走向前台,在土伦杯上的表现,更是让他得到了杜伊的信任。但是突如其来的伤病,以及在联赛中缺乏上场机会,曾诚的位置在最近的两次集训中,被申花“大牛”邱胜炯所取代。  

  不过,或许正是因为杜伊门将出身的背景,对于这个位置的考察,杜伊显得极为苛刻。在过去的一年里,杜伊总共召入了59名球员参加12次集训,其中就有11名门将,加上专门针对门将的那次集训,一共有15名门将先后站在国奥队的训练场上。杜伊认为,基本上中国的门将都有一个通病,就是技术动作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特别是在处理同样情况的球都会做出不同样的反应,这样不稳定正是门将的大忌。更为重要的是,大部分的国奥门将在联赛中都缺乏上场机会,这使得杜伊很难放心地将首发的位置交给这帮85后。“门将和其他位置不同,这是一个强调比赛经验的特殊位置,一般门将成熟的年龄,都在二十六七岁之后。”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杜伊才会表示将召入超龄门将参与集训,而08奥运三个超龄球员的名额中,门将也将有极大的可能占据其中一席。不过,在目前的超龄门将中,并没有出类拔萃的人选。原本长期占据国家队主力席位的李雷雷,因能力和身材的原因,并没有在教练和球迷心中取得完全领先的优势,在福拉多上任后甚至都未入选国家队,而其他几名超龄门将,无论是宗磊、杨智还是宋振渝,都处于考察阶段,除了在经验上更为丰富之外,他们几个并未表现出高过“奥门”一截的水平,最后无论是谁作为超龄球员,站在国奥队的球门前,都不会是意外。  

  只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作为守门员教练出身的杜伊,会否放弃几个由自己调教了几年的门将,而使用一个超龄门将,还是个疑问,毕竟这一定程度下代表着他的尊严。也正是这多重因素的相互作用,超龄门将能否出现,将会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