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已成型待超龄融入 专程道歉令杜伊对他印象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从杜伊一上任,三个进入国奥队的超龄球员的名额归属就一直是媒体关心的话题,近期,杜伊表达了超龄球员将参加国奥队一月份的法国拉练计划,“现在国奥队的整体已经磨合得差不多了,是时候让超龄球员入队来感受国奥的打法了。一月份就是最好的时机。”   

  按照杜伊的原定计划,今年9月,就应该是超龄球员和国奥的第一次合练,当时杜伊本打算让李玮锋和韩鹏等超龄球员跟着国奥队一起参加沈阳四国赛,但是因为韩鹏的受伤、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的尴尬导致超龄球员普遍状态不佳,杜伊放弃了想要征调他们的想法。正因为知道了超龄球员的不确定性,加上杜伊对超龄球员能力的认可,他给自己制定了这样的一套备战奥运会的方案———先带着适龄球员演练技战术,等到技战术基本成形后,根据适龄球员的情况再来决定所要选择超龄球员的确切位置。  

  此外,还有一个关键问题让杜伊没有太早的召入超龄,那就是他要把国奥队适龄球员的阵容的基本战术框架打造成形,让国奥队的适龄球员们有很明确的战术理念后,再把超龄球员找来。杜伊原定计划也是要在他上任大约十个月到一年左右的时间,来彻底完成国奥队打法和阵型的建设工作,然后就让所有来队里“试训”的适龄或者超龄都能够在一个确定的标准下进行对比,他也就很清楚地能够看出谁更适合国奥队谁不太适合了。“毕竟超龄球员的接受能力快,有经验,只要我们的战术有章法有套路,超龄球员会很快就领悟的,相反,如果我们没有章法和套路,即便把他们找来也会让他们手忙脚乱起不到任何作用的。”   

  “明年1月就是最好的时机了。”杜伊表示,“经过1年多的磨合,国奥的阵型已经成型,是时候让超龄球员国脚跟我们产生化学反应了。”实际上,一直以来,杜伊并没有太依赖超龄球员。“超龄球员毕是少数派,而且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打好奥运会的中坚力量还是要倚靠适龄球员,这点从多哈亚运会那时候开始我就深有感触了。”   

  杜伊在刚刚上任后不久就带着国奥队征战多哈亚运会,在那次亚运会上足协给他报了三个超龄名额,一个是孙祥、一个是郑智还有一个是季铭义(但杜伊说原本第一人选是李玮锋,因为李玮锋受到处分所以被换成了季铭义),但是没想最终季铭义也没去成。孙祥当时要赶上去荷兰试训,不能够随队参加备战的集训不说,到了多哈亚运会开幕之际也没有出现。当时因为要给孙祥留名额,杜伊划掉了左后卫苑维玮的名字,孙祥迟迟不出现,使得左后卫面临真空,因此杜伊从那个时候就认定了一个道理:超龄球员只是国奥队的“客人”。  

  季铭义的缺席是个意外,但是杜伊一直把李玮锋和季铭义弄混了,他以为李玮锋叫季铭义,就在国奥队在广州集训期间,出征亚运会之前,李玮锋曾经特意去拜会过刚刚上任不久的杜伊,向他表示歉意,说自己不能够作为超龄球员随队到亚运会去支持杜伊的工作了,因为他受到了处罚,不能够继续留在国家队也就自然不能留在任何一个国字号队伍当中了,那次专程的道歉让李玮锋给杜伊留下了非常美好和深刻的印象。杜伊当时并不十分清楚足协为什么会给李玮锋一个处罚,而且是在他即将出征亚运会之前,既然处罚了李玮锋,又为什么让他占据了一个参赛球员的名额。那次事件也给杜伊留下了一个超龄球员不确定性太大,所以不能太依赖他们的印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