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脚魔王赢得"世界级"赞誉 三斗士齐发威献礼福拉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申花与亚泰两队之间的国脚对决,在本届国家队中,申花和亚泰两家是做贡献最大的俱乐部,申花队有四名队员入选,而亚泰则高达五名。31日晚上的比赛,申花四位国脚悉数上阵,亚泰由于宗磊停赛,也是四员国脚应战。高洪波赛前担心的国脚后遗症没有出现,亚泰国脚表现相当出色,杜震宇一传一射,成为国脚对决中的头号明星。

  亚泰希望能够战胜申花,早早将冠军奖杯放进保险箱;然而本场比赛对于申花同样不容有失,一方面在本场比赛之前,申花仍然存在理论上的夺冠可能,另一方面,两队首回合比赛,申花被亚泰打了一个1比4,“输得太惨,如果主场再输了球,面子上实在说不过去。”一名申花国脚赛后告诉记者。

  与缅甸队的比赛结束当晚,两队九名国脚同机飞回上海,飞机上还有

申花队员笑着向对方“承诺”:“一定给对方一个顺水人情”,不过比赛一开始,这种承诺就彻底失效。申花队4名国脚全部首发出场,
亚泰
队除了宗磊黄牌停赛之外,张宝峰坐上了替补席,在下半时替补上场,另外三人则获得首发。

  杜震宇成为亚泰队头号功臣,上半场球队被动时,他抓住了一次并不理想的机会,改写比分,而下半时比赛他精妙的传球,又一次轻易地撕开了申花队的豪华防线,帮助达扎基得分。赛后连福拉多也承认,“杜在亚泰队的状态比在国家队还要好,他的那脚传球是世界级的。”

  申花表现最出彩的国脚同样是“小杜”。下半场他在禁区内连过3名队员传出的一脚绝杀,让看台上的福拉多也不禁动容,与身边的蔚少辉谈论许久。“其实也没有想太多,当时的情况下,也只能硬着头皮带到底”,赛后杜威告诉记者:“禁区里太乱,我都没有想到自己过了这么多后卫。按理说,过人可不是我特长。”

  除了9名国脚的表现之外,值得一提的倒是申花队另外一名“准国脚”毛剑卿。毛剑卿的表现引起福拉多的高度兴趣。“小毛今天的状态特别好,估计是知道福拉多在看台上,他憋了一股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