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威特遭FIFA全球禁赛 国足20强抽签形势或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亚足联官网消息,国际足联即日起禁赛科威特足协,直至另行通知为止。在南非世界杯亚洲杯区预选赛抽签不到一个月之际,如果科威特无法在此前解禁,势必对20强的分组形势带来一些影响。

  国际足联对科威特政府干涉科威特足协运作表示不满,按照规则全面禁止科威特国家队参加任何国际赛事。国际足联认为,科威特足协作为一个足球的管理机构,却完全不具备国际足联规定的那种决定问题的独立、自主性和自主权,因此施予重罚。尽管科威特足协在10月9日进行了选举,不过FIFA和亚足联都不承认这次选举。

  此前FIFA也曾以同样的理由对伊朗足协禁赛,不过在伊朗足协的斡旋下FIFA最终解除了禁令,伊朗队也得以参加了多哈亚运会。那次风波也使得亚运会男足比赛的分组一变再变。

  由于11月25日南非

世界杯亚洲杯
预选赛
即将进行抽签,科威特与中国同为第二档次球队,如果科威特无法参赛,中国队的抽签形势将受到一些影响。如果在下月25日之前科威特仍无法得到FIFA的解禁,按目前亚洲诸强的排名,排名第三档次首位的约旦将替补科威特进入第二档次球队。而原本属于第四档次首位的卡塔尔队将升至第三档次,这样一来,第四档次中将没有一支强队。

  相关链接

  科威特受罚对中国是福音 四档无强队死亡之组几无

  解密科威特遭禁赛内幕 重蹈伊朗覆辙暗藏幕后之手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