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敲定与美国国奥热身赛 冲刺08杜家军长沙迎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7:43  城市快报

  

从12月13日的长沙中美对抗赛开始,杜伊就将率领国奥队员为08奥运做最后的冲刺。供图/新华社

  昨天上午10时,杜伊在中国足协会议室参加了中美国奥长沙对抗赛的新闻发布会。面对众多的记者,杜伊毫不讳言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组建了刚满一年的“杜家军”,将在长沙开始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

  “这是一次大考”

  11月下旬,中超联赛结束后,中国国奥队将在海南进行最新一期的集训,之后将在12月份迎来三场重要的热身赛:先在长沙与美国国奥队比赛,然后双方在广州进行第二轮的热身赛,还有一场热身赛的对手和地点还没有确定。杜伊严肃地表达了对12月13日热身赛的看法:“可以肯定地说,这三场热身赛过后,一些边缘球员将被决定是否能留在队中。”

  在杜伊眼里,这一系列的热身赛不亚于一次大考,他甚至希望球员们能当作高考来对待:“这是一次大考,大考之后将缩减名单,这份名单将是我们征战奥运会的基本配置,之后再也不会出现众多球员进出的情况。我希望球员们能够认真对待,这其实是他们自己选拔自己,我的选择完全由他们的表现来决定!”

  “能进球的超龄球员我都要”

  长沙比赛前的海南集训将是杜家军最后一次大规模集训,杜伊计划挑选30名球员参加,其中包括5名守门员。杜伊透露,像冯潇霆、曾诚这样受伤已久的伤号,虽然刚刚恢复训练,但也会被召入,“没有别的原因,我只是想让他们跟队伍在一起。”冯潇霆、曾诚在受伤前都是国奥队的主力球员,加上长沙金德的赵铭伤势还未恢复,国奥面临着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中后卫危机。如今赵铭还不能归队,刚刚恢复训练的冯潇霆被杜伊迫不及待地召入完全可以理解。

  同时,超龄球员此次也将进入集训名单,并且通过从长沙开始的系列热身赛进行考察,“我计划召入5-6名超龄球员,只要能进球的我都要。”杜伊说,“除了李玮峰和郑智,科特布斯的邵佳一、本菲卡的于大宝、

曼城的孙继海、上海的孙祥以及
曼联
的董方卓,当然还有韩鹏,如果他能及时从伤病中恢复,这些球员我都要看看。”杜伊还特意表达了对曼联前锋董方卓的期待:“年初曼联在香港打比赛,那时俱乐部不同意放他来国奥队参加比赛,这一次,我想恐怕还会有麻烦。不过,我们会尽力沟通,因为我们需要董方卓。”

  “小心美国间谍”

  “美国队是一个很好的对手。”杜伊对美国队很在意,“他们的世界排名很高(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实力也很强,跟他们比赛肯定会有很高的锻炼价值。”

  与美国队的首战在长沙举行,杜伊也细致地对长沙组委会提出了要求:“长沙我来考察过,草皮、设施方面我不担心,我相信他们会做得很好,但我也有自己的要求。”说这话时,杜伊还停下来微笑着看了看旁边的组委会秘书长——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然后接着说:“我们需要在长沙进行几次封闭训练,是全封闭的,希望到时能满足这一点。”心情很好的杜伊详细地解释了要求封闭的原因:“我们需要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进行训练,希望媒体和球迷理解。同时,媒体在报道时,尤其是电视媒体,希望尽量不要透露我们的训练细节,比如角球、任意球和点球的战术安排,如果被他们在电视上看到,我们就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

  “美国队可能会派间谍来观看我们的训练,这很正常,我以前也干过间谍。”杜伊的一句话逗笑了在场的所有人,“所以我们的封闭训练应该做得很严密,这也是我对长沙组委会提出的唯一请求。”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