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迎来大考名单呼之欲出 郑智“大头”铁定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12月13日和16日,中国男足国奥队将与来访的美国国奥队分别在长沙和广州进行两场热身赛。今天出席新闻通气会的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强调,这是中国国奥队备战奥运会过程中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测试赛,“我认为,这两场比赛当然是大考,一来美国国奥队的世界排名远高于中国国奥队,再者对于有些队员而言,与美国国奥队的这两场热身赛将是他们在中国国奥队的最后表现机会。”

  队员自己决定“命运”

  “这是一次很好的测试赛。”杜伊强调,“与这样的强手交锋,队员们要表现出更高的水平,而且通过比赛,队员们自己将决定谁留下谁出局。责任感、比赛态度以及对球队的贡献等将是决定他们能否继续留在国奥队的因素。”

  据悉,国奥队新一期集训于11月20日开始,届时到海南集训的球员将有30人,其中包括5名守门员,“我打算把已恢复训练的冯潇霆和同样处于康复阶段的曾诚也召来,就是让他们熟悉队中的情况,而参加之后热身赛的人员将是24人。”

  郑智“大头”铁定入选

  杜伊表示,将来的国奥队中将会有5~6名超龄球员,“我们需要的是能进球的球员”,他说。而目前有消息称,李玮峰和郑智基本上预定了两个超龄球员名额,对此,杜伊痛快地予以确认,他还透露了心目中的其他超龄人员人选。“除了李玮峰和郑智,邵佳一、孙继海、孙祥以及韩鹏都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此外,“在超龄球员中还会有一名守门员。”

  杜伊执教中国国奥队已满一年,他自信地称:“与一年前相比,中国国奥队有了很大进步。我教会了球员正确的态度,他们现在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是100%投入。”杜伊指出:“在我刚来国奥队时,的确存在部分球员训练和比赛不投入、责任心低的问题,但通过这么多次的集训,他们已经清楚:这里没有人能混日子!”

  杜伊信心十足地表示,现在的国奥队还没有最后成型,“在人员完全确定后,他们的进步会更明显,而且将来国奥队队员的体能至少能达到踢135分钟比赛(注:正规足球比赛一场90分钟)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