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格赛无冷门20强有恶战 国足抽签归入亚洲二档末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资格赛无冷门20强有恶战国足抽签归入亚洲二档末位
在中缅次战代表中国队首发的球员中,恐怕没有几个能在未来的20强赛中打上主力。 新华社供图

  ■ 本报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昨天,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第一轮资格赛的大部分比赛已经结束。目前,进入明年亚洲区20强赛的队伍已经确定了15个名额。11月25日,亚洲区20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南非的德班举行。中国队届时会否被分到“死亡之组”耐人寻味。

  20强还有5席未产生

  在今年亚洲杯结束后,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确立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竞赛方案。亚足联将全部报名参赛的43支亚洲队伍根据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排位,把亚洲区预选赛分成以下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除排名前5位的队伍之外,其他38队全部参加第一轮资格赛,采取两回合主客淘汰赛制。第2阶段:第一轮资格赛胜出的19支球队中,排名靠前的11支队伍直接进入第3阶段。剩下的8支队伍继续进行第2轮资格赛,采取两回合主客淘汰制,获胜的4支队伍进军第3阶段。第3阶段:20强赛,从2008年2月开打。排名前5位的球队与15支资格赛出线队伍共分成5组,采取主客双循环制,每组前两名晋级第4阶段。第4阶段:十强赛,从2008年10月份开始比赛。10支晋级队伍将分成两个小组,采取主客场双循环制。每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而两个小组的第3名将进行主客场附加赛,决出亚洲区第5名,亚洲区第5名将再与大洋洲区的冠军队进行主客场附加赛,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截至昨天,亚洲区15强席位已确定(黎巴嫩队客场与印度队一役因大雨而延期举行)。还有8支队伍将通过第2轮资格赛以确定最后4个晋级20强的名额。第二轮资格赛将在11月18日之前全部结束。11月25日,国际足联将在南非的德班进行各大洲的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届时,亚洲区20强赛的具体分组情况也将揭晓。

  国足归入第二档末位

  最终晋级亚洲区20强赛的队伍将按照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名次分成4个档次。第1档次是澳大利亚队、韩国队、沙特队、日本队和伊朗队,他们是20强赛中各小组的种子队;第2档有科威特队、巴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朝鲜队和中国队;第3档有约旦队、

伊拉克队、黎巴嫩队、阿曼队和阿联酋队;第4档次目前仅确定了一席,那就是排名相对靠前的卡塔尔队。其他4席将视乎第2轮资格赛的结果而定。

  中国队在20强分组抽签中,除了肯定与第1档的5大强队之一同组之外,最不理想的情况是抽到第3档的新科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和第4档的去年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这无疑将是“死亡之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