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两战引爆中前卫竞争 福拉多:李金羽应反思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8:48  足球-劲体育

  4球领先后国脚在场上的松懈让福拉多不满,因为他的目光盯着三个月后的预选赛正赛。不过这次福拉多没有像在佛山那样发火,因为毕竟他的球队已经完成了资格赛的目标。在这胜利的夜晚,福拉多用诗一样的语言表达自己对未来的信心:“我看到希望就在前方。”

  他们不能自己决定比赛

  《足球》:你对今天的比分和球队的表现满意吗?

  福拉多:很显然,在今天的比赛里,队员们自己在场上就下了判断,他们认为只赢对手这么多球就足够了。他们今天只踢了20分钟的好球,后面的比赛就自己决定不再进攻了。队员们的这种态度是很危险的,因为如果是与强队比赛,出现这种情况就意味着失败。当然可能在与强队比赛的时候,队员也不会采取这种态度了。

  在你看来是什么原因让队员们只打了20分钟好球?

    今天的客观条件的确是比较艰苦的,场上的天气很炎热,温度很高,而且我们进球比较快。前20分钟的时候,队员们在场上很想表现自己的实力,他们表现得很积极,同样他们取得了不错的结果。但在4比0领先之后,这种动力消失了。

  你认为队员们把你在训练里要求的东西都打出来了吗?

    他们只打出了一部分的东西,场上有一部分时间里他们的小配合打得非常好。但是我觉得他们的边路进攻打得还不够。不过考虑到我们这支球队只一起训练了15天的时间,我想这已经不错了。如果这么短的时间里,这支球队就能表现得让我百分之百满意,那我作为教练的水平也太高了。

  老队员需要发挥作用

  你说过要用这场比赛来考察队员,现在这种考察结束了吗?

    在今天的比赛里,中场队员的发挥还不能够让我很满意。特别是中前卫位置上,我希望他们能够把前后场串联起来。一些老队员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他们本来应该带动队中那些年轻球员的。接下来的

预选赛会更艰苦,对我们的要求会更高。对于哪些队员会离队我应该已经有了一些想法,但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张笑非今天第一次上场,他的表现你满意吗?

    今天我们的左路进攻打得不如右路,这主要还是左路的两名球员都是第一次为国家队踢球。张笑非今天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比赛,在场上显得比较紧张,他也没有发挥出在平时训练里表现出来的水平。其实通过平时的训练,张笑非表现出了非常大的潜力。

  你今天第30分钟就换下了郑斌,是不是对他表现不满意,这会影响他参加后面的集训吗?

    没错,换下郑斌就是对他在场上的表现不满意。不过我并不认为他就无法参加后面我们的集训,我觉得如果郑斌在联赛里有很好的表现,他仍然有机会入选我们的集训队。

  周海滨是第一次在你的国家队当中出场,你怎么评价他的表现?

    周海滨今天在场上虽然没有表现出大家想要的水平,但我觉得我们没必要为他担心。周海滨还年轻,对他来说还有的是时间,我们可以给他更多一些耐心。

  李金羽没有在今天的比赛里进球,你对他有什么忠告吗?

    我觉得对缅甸队的比赛里,李金羽都不能打进一个球,他自己应该好好想一想。他在一支非常好的俱乐部里,自己也是非常出色的前锋,我希望他射门的成功率应该提高一些。接下来的比赛里,我们可能都会打单前锋更多一些,李金羽要更多地适应我们这种单前锋的打法。

  这一次你对前锋与中前卫的表现似乎并不是很满意,接下来是不是要寻找这方面的人材?

   的确这两场比赛里我们在这几个位置上人员表现不是很稳定,不过在前锋的位置上,曲波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接下来的联赛里我也会重点观察这几个位置。不过我不会局限于这几个位置,只要是表现好的球员我都会把他们召进到队中。

  进军10强赛我很有信心

  在佛山你的球队打的是442,今天打的是451,接下来的

世界杯预选赛,你为球队会选择哪种战术呢?

    现在单前锋的战术在欧洲非常流行,这也是大多数球队的选择。在佛山的比赛因为我们是主场,对手又是缅甸这样的弱队,所以我安排了双前锋的打法。但在今后预选赛的比赛里,因为对手的实力比较强,我想大多数时间我们还是会以单前锋的打法为主。我们主要是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和突破来完成攻击。这一次两场比赛里,中场球员进球都比较多,我想这是一个好的事情,这也是451阵型最希望达到的效果。

  对于明年的小组赛,你有信心出线吗?

    虽然5支种子队日本、韩国、伊朗、沙特和

澳大利亚的实力都非常强大,但好在每支小组当中有两个出线名额。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从4支球队的小组中以前两名的身份出线应该不是一个特别难的事情。即使我们的分组比较艰难,我也有信心从小组中出线。

  这么说你对进军10强赛信心十足了?

    应该可以这么说,这也是我的任务。不过现在要做的是,要把我的这种信心传递给我的队员们,因为毕竟比赛是需要他们在场上来打的。

  你要到明年的2月6日第一场比赛前才能召回海外国脚,这对你的影响大吗?

    这是一个困难,明年我们的几场热身赛,海外国脚肯定无法回来了,他们可能在第一场比赛前五六天才能回到队里吧。我希望到时候他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与国家队之间的磨合,不过一切要到那个时候才能决定了。

  你带队15天,打了两场比赛,执教中国队与你预想中相比差别大吗?

    15天的时间里我要完成一支队伍的组建工作,同时还要从资格赛当中过关。从现在看来,我的工作完成的还算不错,至少我们已经过关了。对于未来,我要说,我看到了希望就在前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