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一语击中国足要害 直言某些老队员令其很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17  半岛晨报

  两战11粒进球零失球,成功闯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的事实却无法让福拉多兴奋起来,“这还不是我要的中国队……”福拉多要的是一支怎样的中国队呢?塞尔维亚人盘算着11月23日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20强分组,他心里很清楚,以目前这支中国队的技战术水准还不足以保证小组顺利出线打进十强赛,他要的是能够实现他技战术理想的中国队。

  “只打了20分钟好球”

  打造一支西班牙打法的中国队,福拉多带着这个理想上路。首战缅甸队,中国队踢出了相对华丽的足球,精妙的配合也层出不穷,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情景。7:0,第一步,福拉多走得很扎实。但即便这样,福拉多还是发怒了,因为他认为很多队员没有达到他的要求。

  次战,中国队4:0客场大胜缅甸队,总比分11:0打进20强。这个结果足够让人欢天喜地。但福拉多比首战更愤怒,“很多队员都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很多队员的心态很不好,这不是对待世界杯预选赛这样大赛的正常心态。”

  福拉多一语切中要害。心态问题正是中国队历来难以逾越的一道鸿沟,历史上因此导致的各种惨案太多了。“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我的球员似乎在场上学会了自己判断,他们认为4比0的比分就足够了,因此我们只打了20分钟的好球。”福拉多说。

  “未来的路还很艰难”

  对于中国队的未来,福拉多有着清醒的认识。对缅甸队的比赛,只是让他树立威信赢得信任,但这种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无法判断出中国队是否会从此走上阳关大道。所以,福拉多说:“对于我们来说,未来的路还非常艰难。”

  “明年我们有许多任务,不论是国足还是国奥,都有着自己的任务,迪拜的邀请赛来说对于我们很重要,那里的对手比较强,和这些球队比赛可以提高我们的应付能力。”福拉多回避了明年的

东亚四强赛以及奥运会前的四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

  其实,对缅甸队下半场的比赛暴露出了中国队一贯的弱点,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令人失望。福拉多指挥中国队的180分钟比赛,只有135分钟在他预定的轨道上前进,而对缅甸队的最后45分钟,中国队脱离了福拉多的轨道。

  所以,福拉多所指的艰难,除了比赛任务繁重,也有球队存在这种“昨日重现”的现状。如果在关键比赛中中国队“旧病复发”,后果不堪设想。

  “我会继续选人”

  既然对麾下的这支中国队并不满意,福拉多肯定将继续自己的选人道路,“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会决定哪些队员将留在国家队中。然后,我将到联赛中继续选人。”“这场比赛我们的某些球员表现的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前场的某些老队员让我失望。作为前场球员,应该更多和中场串联起来,并且给年轻球员做出榜样,但遗憾的是我没有看到。我想,在本场比赛后我们将会决定那些球员未来会留在这支球队中,然后我会在联赛中继续选人。”福拉多的话暗示一些队员将离开国家队,下一届国家队集训时又将多出几个新面孔。

  20强巨大挑战即将到来

  资格赛过关,福拉多等待着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分组结果,然后制定针对性热身和备战。奥运会前中国队将有四场小组赛比赛,如果福拉多不能奠定出线大局,他的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的地位就危险了。而从分组情况分析,福拉多还将迎来巨大挑战。

  不出意外,小组赛分组中国队将分到第二档次球队当中。中国队很难撼动第一档次的日本、韩国、伊朗、沙特、澳大利亚中任何一支球队,所以第三档次和第四档次球队究竟是谁就更为关键。第三档次球队中,

伊拉克、黎巴嫩、阿曼、卡塔尔、约旦、阿联酋等队都可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尤其是一旦与亚洲新科冠军伊拉克分到一组的话,出线机会就渺茫了。

  而第四档次的球队当中,与新加坡、越南、泰国、吉尔吉斯斯坦等球队中的任一支球队交手,中国队也远比缅甸队要困难得多。所以,资格赛过关后,福拉多必须认识到巨大的挑战还在后边,改造中国队也必须抓紧时间。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