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帅大举练兵意欲解决进球难 暗示继续对中场动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58  半岛晨报

  福拉多说换就换,中缅次战中,就连门将宗磊也被杨智取代了。只有张帅连续第二次获得首发,这也是因为曹阳家中有事提前离队。否则的话,福拉多会用完全不同的11人再战缅甸。7球在手,大举练兵,这样的机会对于国足来说实在不多。

  通过首发阵容已经观察不到福拉多的意图了,不过,换人情况依然反映出,他对场上队员的表现有着怎样的评价。中场,又是中场。两场资格赛中,福拉多先后换掉了5名中场球员。这说明,国足三条线上,他最不满意,也最下工夫的就是中场。

  福拉多入主国足后的第一次换人就瞄向了中场,中缅首战中,他用刘健换下了王栋,随后又用郑斌换下肖战波。而在昨天的中缅次战中,福拉多把3个换人名额全都用在了中场。郑斌只踢了35分钟就被换下,周海滨、吴伟安也都在下半时被肖战波、曲波所取代。两场比赛中,先后有5名中场球员被调整,充分反映出福拉多对中场运转的不满。

  在缅甸这样的弱队面前,国足中场本来可以很从容地控制住局面,为前锋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但可惜,他们始终没能完全达到福拉多的要求。相对而言,首战中国足中场的配合还比较流畅。虽然王栋被第一个换下,那也主要是因为他多次浪费破门机会。在组织进攻方面,王栋做得还算不错。等到了昨天的次回合比赛中,国足中场就明显弱了下来。30分钟内,福拉多接连换了3人,却还是没有收到效果。

  尤其是在下半场比赛中,国足表现非常低迷,看起来,福拉多的中场手术还要继续做下去。当然,在关于换掉郑斌的问题上,福拉多的做法是否恰当,也还存在着不小的疑问。本场比赛中,郑斌表现比较积极,刚刚进球就被换下,这对他的心理是个打击。

  福拉多不满的是部分中场球员,但也有人得到了他的垂青,首当其冲的就是刘健。昨天这场比赛中,国足先后打进4球,其中有两球与刘健存在直接关系。第13分钟,刘健为国足攻入第二球;第38分钟,他又制造了一粒点球,并由张耀坤主罚命中。再加上首战中的那粒入球,刘健虽是国足新兵,表现却十分抢眼,甚至压倒了绝大多数的老队员。在喜欢发掘、培养年轻球员的福拉多手下,刘健前途一片光明。

  蒿俊闵的表现也很突出。过去一年中,这名在联赛中有着上佳表现的年轻球员始终不能得到杜伊肯定,而在福拉多的国足当中,蒿俊闵同样没能挤进主力阵容。昨天他是第一次出场,却异常活跃,足以打动福拉多。吴伟安、刘健和郑斌的进球均有蒿俊闵助攻,虽然第三球有运气成分,却也充分反映出了他的进攻意识。以这样的表现,蒿俊闵在国足中的位置无疑会大幅前移。

  有人出彩,有人低迷。两场资格赛中,福拉多一直紧盯中场,紧盯进攻线。长期以来困扰国足的进球难问题,看起来是要通过改造中场来解决了。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