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开局完美收官暗淡 福家军再犯虎头蛇尾老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48  半岛晨报

  同是第三地作战,中国队的开场表现明显要好过缅甸队。后者似乎被0:7彻底打蔫了,以至于丧失了斗志,拼抢远没有首战中那么积极。这成全了国足替补们,上半场连进4球,他们似乎有条件向主力制造的7球纪录发起冲击。但很遗憾,最终的结果依然还是4:0。这又是一场典型的虎头蛇尾式的胜利,不能在90分钟内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已经是中国队的老毛病了。

  开局完美,实用至上

  首战之前,缅甸队对资格赛还是抱有一定想法的。虽然他们也知道,自己不是中国队的对手,但还是想凭借着顽强的拼抢与坚实的防守,来争取一下。这使国足首战的上半场打得非常困难,由于进攻不畅,福拉多在中场休息时一度发火。

  昨天的次战情况刚好颠倒过来,已经输了7个球的缅甸队彻底不抱任何幻想。比赛之前他们甚至公开表示,缅甸队与

中国队之间的差距,就像中国队与
意大利
队或巴西队之间的差距那么大。开场后,缅甸队完全没有了一周前的那股劲头,因为拼抢得不够凶,第11分钟他们便丢掉了第一个球。

  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开局。虽然资格赛的结果早在一周前就已确定,但对于国足替补们来说,这依然还是一个充分表现自己的机会,他们希望赢得又一场大胜。在福拉多的要求下,国足踢得非常简单、实用。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缅甸队都差得很远,因此,国足也就没有过于追求配合,往往是三两下便杀入禁区,完成攻门。38分钟进4球,次战的上半场和首战的下半场一样漂亮。

  收官暗淡,突然平庸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下半时国足的表现突然间变得平庸起来。即便是在上半时,他们也没有打出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到了下半时,就连简单实用的个人突破也都没有了。福拉多对中场的调整不仅没有收到效果,甚至还起到了反作用。王栋、肖战波上场之后,基本上没有发挥出组织进攻的作用。

  尤其是王栋,虽然在首战中第一个被换下,但在次战中又第一个被换上,足以说明福拉多对他的重视。但在本场比赛中,王栋的表现非常平庸,甚至还不如上一场。在刘健越来越冒尖的情况下,王栋的主力位置被进一步动摇了。

  而对于整个国足来说,下半场的糟糕表现也是不能被原谅的。即便福拉多换人存在问题,即便国足中场运转得不够流畅,在孱弱的缅甸队面前,国足都没有理由打得如此沉闷。不知道这是否与大局已定,联赛即将重新开战有关,如果不是刻意保留,只能说明中国队不能连踢90分钟好球的毛病依然存在。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等日后碰到强硬对手时,只要有一点疏忽,马上就会被对手抓住。

  过于紧张的首战上半场,和过于松懈的次战下半场,都值得福拉多用心琢磨。不解决这些问题,中国队走不远。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