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健见面就说打得不好 未来战中超不会让福拉多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吉隆坡报道 两场比赛,两个进球外加两个助攻,青岛小将刘健对于自己的表现仍然不是非常满意。尽管福拉多已经肯定了这位中场新星的能力,但是28日中缅两队的第二回合比赛之后,刘健却告诉记者:“进球其实还不能说明问题。”   

  本场比赛刘健除了第14分钟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之外,还在第41分钟凭借自己的突破,创造了一个点球,张耀坤利用这次机会,轻松地把双方比赛改写为4比0。不过赛后看见记者,刘健第一句话就“打得不好”。  

  刘健所说的不好主要是指下半场。

中国队在下半场比赛中尽管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却未能改写比分,刘健的表现也没有上半场那么突出。“感觉进入状态也没有上半场快。上一场比赛替补上场,但是进入状态更快一点。”对于全队下半场的散乱,刘健坦言,体能和心态上确实出现一些问题。“地面配合追求得太细了,反倒浪费了一些机会,速度和冲击力没有打出来。”   

  尽管如此,通过本次国家队集训,这位福拉多的新宠还是感觉大有收获,一方面在国家队的出场和进球,让他感觉信心更加充沛,另外一方面,福拉多强调地面进攻的战术思路,与目前青岛队的战术套路恰好能够起到互相印证的作用。“其实我们青岛队这两个赛季也比较强调地面配合,跟原来的风格已经有所区别。主要我们队缺少一个大前锋,殷导也是考虑走地面更能够把速度和技术打出来。”   

  尽管已经非常疲劳,但是刘健还是希望能在周中的联赛中首发。“下一期集训说慢也慢,说快其实也就这么一个月。福拉多说了会继续在联赛中考察队员,我不想让他失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