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虎头蛇尾令杜伊震怒:有些球员不配当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0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傅亚雨报道

  如果说中缅之战首回合是在福拉多中场怒火后知耻后勇的话,那么28日次回合的4比0则是一次彻头彻尾的虎头蛇尾。下半时一球不进,甚至缅甸人觅得的破门良机毫不逊于中国,吉隆坡见证了“中国二队”萎靡不振的后45分钟,也见证了福拉多以及后方杜伊的冲天怒火——“如果20强赛还是这种态度,那中国队就完蛋了!”福拉多说;而杜伊更是直接:“有些球员根本不配当国脚!”

  10月21日主场7比0大胜缅甸队后,福拉多决定派遣全部替补出场参加第二回合比赛,最终除了右后卫曹阳因母亲生病未能随队、改由上轮主力张帅出场外,其他位置全部换上新血。上半时,中国队开局14分钟内就由吴伟安、刘健攻入2球。随后,郑斌和张耀坤将比分扩大到4比0。谁都以为又将重演一场大屠杀,但中国队却突然哑了火。

  “我认为这是队员给自己下的一个‘套’,认为踢这么多就够了!我们总共才踢了20分钟的好球。这种态度非常要不得,足球比赛是90分钟而不是20分钟!如果中国队打强队时还是这样的态度,那中国队就完蛋了!”赛后,福拉多公开表示他的不满。一个细节是,上半时,福拉多一直站起来朝场内叫喊个不停,但整个下半时,福拉多除了通过换人来表示他的不满外,就再也没有起身过。“中场休息的时候,福拉多就要求队员们不要放松,但队员们很显然没有把心思全部都放在比赛本身上,他们可能想着4比0够了,而且都在想着马上开始的联赛。福拉多虽然是新教练,但在中国也呆过很长时间,显然了解队员们的心思,他再喊又能够如何?”国足一位管理人员透露。

  “中国球员必须要改变这样的态度,不应该给自己定量。特别是这场比赛中的老队员,没有能够很好地起到带头作用!我不允许在后面的

预选赛中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在这场比赛后,有些球员肯定将不会再出现在下次集训中。”福拉多很是生气。留守中国的总教练杜伊则在电视机前发泄着他的怒火。“中国队在下半时表现得实在太差了!这根本就不是我所想看到的中国队!我觉得按照这样的踢法,这些球员根本就不应该再进入国家队,特别是那些‘想着4比0足够了’的队员。”杜伊对记者说,“国家队是什么?首先应该是一支荣誉之师。中国队能否冲进
世界杯
首先需要考虑的不是技战术水平问题,而应该首先是态度,尤其是球员的态度!等福拉多回来之后,我们还会协商,那些达不到国家队起码要求的态度的球员就不应该再进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