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资格赛虎头蛇尾收场 次战表现让福家军回归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足资格赛虎头蛇尾收场次战表现让福家军回归平庸
本报讯(记者 方珲)国足的吉隆坡之行果然毫无悬念。昨天下午,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凭借吴伟安、刘健、郑斌和张耀坤在上半场的入球4:0再胜弱旅缅甸队,以两回合总比分11:0淘汰对手,晋级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外围赛。

  是役,旨在练兵的执行主帅福拉多对国足阵容进行了大面积更换,首回合主力中仅有右边后卫张帅一人首发。中国“二队”花了10分钟磨合便找到了感觉。第12分钟和第14分钟,蒿俊闵两度右路传中,吴伟安、刘健头顶脚踢分别破门。第34分钟,郑斌中路连过4人后与蒿俊闵配合再下一城。但仅过1分钟,郑斌便因“未执行教练意图”而被福拉多换下。第41分钟,刘健制造一个点球,张耀坤操刀命中。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下半时国足的表现突然间变得平庸起来,4:0的比分竟再也无法改变。这又是一场典型的虎头蛇尾式的胜利,不能在90分钟内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已经是

中国队的老毛病了。

  福拉多赛后不满队员表现——只打了20分钟好球!

  虽然4:0赢了比赛,而且以11:0的总比分晋级,但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仍对球员表现非常不满,他甚至表示,前场的某些老队员没能表现出应有的能力。

  福拉多批评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是很好,我的球员似乎在场上学会了自己判断,他们认为4:0的比分就足够了,因此我们只打了20分钟的好球,这样的心态很不好,如果打强队我们还是这样的心态,那么我们很难获得好成绩。”紧接着他特别指出,“我们的某些球员表现得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前场的某些老队员,难以让我满意,作为前场球员,应该更多和中场串联起来,并且给年轻球员做出榜样,但遗憾的是,我没有看到。”福拉多表示,他将根据比赛中的表现,决定哪些球员可以留在队中。

  最后,福拉多对国足锋线表示出了担忧,“其实,在前锋线上,供我选择的人选并不是很多,在联赛中,很多球队的锋线都被外援所占据,而对于李金羽来说,今天他总共有五次射门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我还会继续在联赛中考察队员。” 记者方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