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年度提名中国惨淡 男足无人上榜女足获一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5: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吉隆坡消息:昨天,亚足联在其总部公布了2007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15人候选名单以及女子足球的八项大奖最终提名。结果中国足球场景惨淡,不仅无一人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以往一向大包大揽的女子奖项,也仅有女足国家队跻身最佳球队奖提名。

  在亚足联公布的这份2007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最终候选名单中,之前中国唯一的候选者王永珀已经淡出,这也意味着中国足球将再次无缘这项最重要的个人奖项。今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亚冠联赛表现突出的日本浦和红宝石和伊朗塞帕汉队成了贡献提名球员最多的球队,最终的亚洲先生极有可能在这三支队伍中产生。

  事实上,王永珀的出局早在意料之中,由于山东

鲁能未能打进亚冠八强,这位山东球员也失去了继续表现的舞台。而亚洲杯上国足的惨败,使得郑智、孙继海这些海归也缺少竞争力。在前几天刚刚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排名再次下滑,仅列亚洲第10位,已经完全列在亚洲二流队伍榜尾。

  而在女足8个奖项中,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仅仅入围了最佳球队一个单项的角逐。凭借

世界杯八强的战绩,中国队将同朝鲜和
澳大利亚
争夺本年度亚洲最佳球队荣誉。而之前马晓旭和谢彩霞的出局,使得中国彻底丧失获得最佳女子球员和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奖项的机会。亚洲女足颁奖典礼先于11月6日在吉隆坡举行,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于11月28日在悉尼举行。评论071028112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