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女足八项大奖最终提名 中国同澳朝争最佳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7日凌晨消息,亚足联在其总部公布了2007年度的亚洲足球先生的最后15人候选名单之后,又接着公布了女子足球的八项大奖最终提名。尽管已经与最佳球员与最佳女子青年球员无缘,但中国队却入选最佳球队最终提名,将与澳朝竞争,而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已经锁定为中国籍裁判。

  每年的11月份亚足联都将对本年度亚洲的各奖项评定,今年的11月28日是颁奖典礼日。但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提高亚洲整体女子足球水平,今年把女子奖项单独拿出,这也是洲际足球协会首次单独承办女子颁奖晚会,届时将是亚洲女足的盛宴。

  2007亚足联女子颁奖晚会已经定于11月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以此表彰和认可女子足球运动员在足球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证实出席将出席颁奖晚会,同时与会的人士也包括女足大使——前

中国女足名将孙雯和刘爱玲。

  本月23日,亚足联仅仅公布了亚姐、最佳青年女子足球及裁判候选名单,而且当时都是五人候选,如今公布的则是全部8项大奖的最终三个提名名单,本年度的女子最佳也将在这些名单中产生。

  由于马晓旭和谢彩霞已经不在最佳球员名单行列,中国女足已经与个人奖项无缘,但中国队却成为最佳球队的候选之一,将与朝鲜和澳大利亚最后竞争,这也是四项最重奖项当中来自中国的唯一亮点。

  女子国家队

中奖项的评定中要求的是在亚洲或世界赛事中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今年女足的最重要赛事就是
世界杯
,中国、朝鲜和澳大利亚都打入世界杯八强,但都未打入四强。而中国队显然没有另外两支队伍抢眼,但由于小组赛对手有较弱的新西兰,中国队小组赛积分较高,总排名也高于朝鲜和澳大利亚,这是对中国比较有利的地方。

  而其他各项提名中,中国有2名助理裁判员入围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员奖,另一人来自中国台北。入围的是付红珏(中国)、刘红娟和刘秀梅(中华台北),这也意味着最佳助理裁判已经锁定为中国籍。年度最佳女子裁判候选人则是中国的牛惠君、澳大利亚的奥格斯顿和日本的大彦真由美,中国最终能否胜出还是悬疑。

  综合8个奖项中,最重的几个奖项应该为最佳女子国家队、最佳女足教练、最佳女子球员和最佳女子青年球员,中国队仅获得最佳球队提名,而最终能当选还要看同朝鲜和澳大利亚比拼的结果。

  而其他重头奖项则全部与中国无缘,这也是对中国女足目前实力的比较客观定位,目前在亚洲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多曼斯基离任之后,法国籍主教练伊丽莎白最有可能继任,但在2008本土奥运会中想实现夺牌的目标也将非常艰难。

  亚足联年度女子颁奖晚会八项大奖最后三强入围名单如下:

  1.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

  伊朗、日本和泰国

  2.亚足联年度公平竞赛奖;

  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

  3.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裁判员;

  中国的牛惠君、澳大利亚的奥格斯顿和日本的大彦真由美。

  4.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员;

  中国的付红珏、刘红娟和中国台北的刘秀梅

  5.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教练;

  朝鲜的金光民、澳大利亚的塞尔曼尼和日本的大桥浩司

  6.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国家队;

  中国、澳大利亚和朝鲜

  7.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

  日本的泽穗希、韩国的李金淑和澳大利亚的科蕾特-麦考伦

  8.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

  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候选人是丁恩欣(朝鲜)、云永喜(朝鲜)和紫素妍(韩国)。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