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揭开国足选帅本质:足协是套帅 为何水货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颜燕德

  “我所知道的选帅,大多只是听说这个、听说那个,然后找来资料一看,再加上经纪人旁敲侧击,OK,就是他了!至于这个主教练的具体成绩和能力,很少有人过问。甚至有些‘考官’连候选对象的英文姓名也没弄明白,这样‘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洋帅,自然是水分大于水平了。”昨天在接受本报专访、回忆自己在国家队的执教生涯时,吴金贵这样描述国字号洋帅的“来历”。

  吴金贵曾有一句名言:“现如今在中国足坛,百万美金年薪以上的洋教练才能称之为国家队主教练。”吴金贵解释说,“有一点是不争的事实,我们现在是拿钱去套洋教练,而不是去寻找洋教练。举个例子,哈恩那届国家队选帅,当时我们是拿着三十万美金的框架,到处去问:谁愿意来当中国队主教练?而不是问:哪位伯乐愿意推荐适合当中国队主教练的千里马?就像自己家里买电视机,拿两千块钱到商店里去,看哪款电视机是符合两千块钱要求的,而不是看这款电视机是否适合自家使用。结果有人把哈恩忽悠来了,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中国足球是否一定要请洋教练?吴金贵毫不掩饰自己的观点:“说到洋教练和土教练本质的区别,那么,贝肯鲍尔来中国,肯定要胜过我们了!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这样的说法在国际足坛肯定是通行的。有十来个洋教练冲着三十万美金蜂拥而至,那你就要掂量掂量他们的真实分量啦!三十万给土教练舍不得,给洋教练又不够。所以啊,五十万以下的洋教练,还真不及我们中国自己的土教练呢!”

  中国足协为什么要拿着钱去“套”主教练?“没钱!”吴金贵肯定地回答,但又补充说道:“但又不是没有钱,因为中国足球本来不缺钱。甲A十年,每年都有著名企业赞助联赛。问题是,这些为中国足球慷慨解囊的企业并没有从中得到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