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及中超国足缩短大马行程 体能训练照顾俱乐部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2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7比0的大比分,让中缅次战变得毫无悬念可言。为了减轻前往马来西亚的舟车劳顿,中国足协征求教练组和杜伊的意见后,将行程推迟两天。据南勇介绍,国足取消了原定24日晚前往吉隆坡的航班,改为26日下午3时乘坐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航班从广州前往吉隆坡。

  推迟前往吉隆坡的计划,让以福拉多为首的教练组能够更充分地安排近几天的训练。按照福拉多的计划,除了22日这天调整外,23日和24日安排了两天的大量课,以帮助队员为次战以及随后开始的中超保证体能。按照福拉多的话来说: “国脚们既是国足的一员,也是俱乐部队的重要成员。他们来到国家队为国效力之余,我们不能忽视他们要为俱乐部效力的意义。我不希望国脚在国家队练完后,回到俱乐部找不到状态,那将是 ‘双败’的恶果。”此外,福拉多也想让队员们熟悉日尔科为国脚们量身定做的体能训练法。在福拉多看来,无论是 “福一期”集训,还是中缅首战前,国脚们都没有经历系统体能贮备这一过程,为了让国脚能够提前适应日尔科的体能训练法,在中缅次战已无关大局的情况下让队员们尝试一下也无妨。于是,从23日下午开始,国脚们就体会到了日尔科体能训练法的残酷。

  无论是中缅次战还是日尔科的体能训练法,国脚们都能挺过来。不过,他们现在担心的是,在中缅次战后能否提前赶回俱乐部报到。目前,缅甸足协希望将比赛时间定在晚上8时进行,对此,中国足协希望比赛能够按照原定时间进行。因为,按照大多数国脚的意思,他们希望28日当晚就坐上返回的航班,这样就少了一天在外的舟车劳顿。与此同时,目前为争冠或保级还在奋斗的俱乐部总经理们也有这种想法。对此,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无论比赛定在几点进行,球队都会在当晚乘机返回北京。”有了足协的保证,俱乐部和国脚们都放下心来,国脚们也静下心来准备与缅甸队的比赛了。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佛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