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寻找备用中轴线 肇俊哲受伤让其收获另一瑰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1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杨林、肇俊哲和杜威在23日训练中相继受伤:其中杨林确定不随队前往吉隆坡,在杜威和肇俊哲伤势不重的情况下,福拉多不会轻易冒险让两人首发出场。这意味着三人均有可能无缘中缅次战首发阵容,说来凑巧,三人在场上所处的位置正是国足的中轴线。中轴线在一天内消失了,福拉多有点烦,但不着急。昨日训练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首战7比0的比分已经确保我们出线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会多让上场未出场的球员登场亮相。中轴线三人受伤无缘次战,正好给我考察新人提供了好机会。”

  面对缅甸这种弱队,即使缺少了中轴线的支撑,国足以现有阵容取得胜利不是难事。肇俊哲受伤,正好给福拉多提供考察周海滨的机会。曾是朱广沪时期以及现任杜伊国奥队的主力后腰,周海滨的能力得到队内外的一致认可。可惜,亚足联一次乌龙让周海滨无奈缺席了国足与缅甸队的首场比赛。本场解禁复出后,周海滨将顶替肇俊哲的位置,与肖战波和王栋中的一人搭档双后腰。从22日训练开始,福拉多特别注意周海滨的一举一动。从中场调度到抢截,周海滨在后腰位置上的作用比肇俊哲、肖战波等后腰球员更为全面,这让福拉多对其充满了信心。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肇俊哲的意外受伤,让福拉多意外“捡到”了周海滨这块宝。

  在后防线上,杜威的伤情在某种意义上给福拉多未来在备战20强比赛中应对伤病提供了借鉴。尽管,杜威让福拉多在中后卫组合以及前场定位球上少了一位好球员,不过,福拉多同样对将替补杜威出战的张耀坤充满了信心。“我执教大连队期间,张耀坤就是名好球员。在面对缅甸时,张耀坤应该能够起到与杜威同样的作用。”福拉多表示。有了福拉多的信任,张耀坤在近几日训练中格外卖力。在定位球进攻中,张耀坤的头球攻门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不过,唯一让福拉多有点犯难的是锋线球员。少了杨林这个大个子

中锋,无论是李金羽和曲波都不是最佳的理想球员。至于谁能最终首发出场,福拉多将谜底留到了28日下午。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佛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