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缅次战郑斌回归前腰 担纲组织重任福帅提更高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从训练时主力到中缅首战替补登场,从前腰位置到很少踢的后腰位置,郑斌对于外界以及主教练的安排都没有特别在意,他在意的是能够有所表现。对于即将出征吉隆坡备战中缅次战,郑斌冀望国足在获胜的前提下,在继续有所助攻之余取得进球。在福拉多全面指挥中缅次战后,郑斌被福拉多委以重任,负责球队的组织。在福拉多看来,郑斌位置前移,会更有威胁。

  尽管比赛过去几天,在谈到那场7比0比赛时,郑斌仍有很多话要说。“45分钟比赛下来,感觉自己踢得还行。就是比赛中有点紧,这影响了我一些技术发挥。赛后,福拉多对我场上两次助攻提出了表扬,不过也指出我的不足,就是在后腰位置防守上需要加强。”郑斌说,“后腰是我很少踢过的位置。当时,我个人觉得,如果位置往前移的话,可能效果会更好一点。当然,关于位置安排,一切听主教练的。”

  也许是看到郑斌的长处,福拉多在近几日训练中也特别留意郑斌的状态。在 “溜猴”这个最体现脚下技术的训练中,福拉多主动参与其中并站在郑斌旁边,就是希望能够更为全面地了解郑斌的技术。通过几天的观察,福拉多更加坚信自己将郑斌放在前腰位置上的决心。当王栋无法起到中场组织核心作用时,当肇俊哲因伤无法随队前往吉隆坡比赛时,福拉多决定将进攻组织者的重任交给郑斌。24日下午分队比赛中,郑斌用几次漂亮的助攻赢得了福拉多的赞许。此外,郑斌还有一脚大禁区外的左脚远射破门,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不过,训练赛结束后,福拉多还是对郑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果视野放得更远,传接球的速度能够更快的话,那么你会踢得更好。”

  在新一届国家队中,郑斌得到了主帅和队友更多的信任,他也看到了新一届国足更为光明的前景。 “这两天训练很累,但是这样刻苦的训练让我们更加相信这一届国家队以后会越来越好。”对于自己未来在国家队的前途,郑斌冀望能够参加南非

世界杯, “这是作为球员的梦想,我希望能够和国家队一起实现这个梦想。”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佛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