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不惧小组遭遇伊拉克 坦言悲观设想只增加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清报道 在7比0战胜缅甸后,吉隆坡一战已经没什么悬念,中国队已经锁定了亚洲20强的一个席位,那么中国队究竟会被分在第几个档次的第几号队伍呢?不同的签位肯定会对中国队的备战工作有直接的影响。23日晚上,得知了小组赛五支种子队的归属和次序,同时也知道了中国队被分在了第二档的最后一名后,福拉多开始正式考虑起小组赛来。由于第三档和第四档的球队还没有全部出来,亚洲杯冠军伊拉克被分在了第三档,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似乎预示着某种可怕命运的来临,对此福拉多说,他绝不会悲观设想,而且与谁分在一组都会面临严峻考验。

  “现在这些分组的数据还不全,所以无法判断中国会跟哪三支球队分在一起,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无论跟哪个种子队分在一组,都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和严峻的考验。”24日晚得知中国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为91位,已经是亚洲第十的时候,福拉多的口气非常严肃,在他看来,越早知道分组结果,越早做准备,可能对于近几年来在亚洲赛场上运气和成绩都不太好的中国队越有利。第一道门槛中国队很轻松的就跨越了,从第二道门槛开始,对福拉多执教能力和中国队命运的考验就将要开始了。福拉多一边看着这些已经确定的球队的名字,一边盘算着怎样先从情报战中搞定五个种子队。因为有了在科威特执教的经历,让福拉多结识了一些在西亚执教的老乡,通过他们可以把这个情报圈扩大;而韩国和日本,他已经亲自带队跟他们交过手,所以已经有了直观的了解;

澳大利亚跟中国队有过交手,资料中国足协会有。福拉多认为只要情报资料翔实,就有助于他和杜伊找到破敌之术。 

  第三档次有

伊拉克,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似乎是一个最大的难题,因为理论上存在一种可能就是中国队同时跟一个种子队和伊拉克队同组,这样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的曙光就会黯淡许多。2004年中国队曾经摔倒在十强赛的门槛前,这次情况更加不容乐观。“我不愿意在事情还没有发生之前就去悲观地设想,这样悲观的设想只会徒劳地增加自己精神上的负担,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是要面对,如果是那样的话,谁也无法回避,如果不是,那从现在就开始害怕不是很无聊吗?”福拉多很坚定地说道。 

  与其悲观地展望未来,不如脚踏实地地从现在做起,福拉多总是这样鼓励队员。“中国队要进步,一定要让球员们有信心,一定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一定要养成很好的战术素养,比赛本身打得好看,自己发挥好了,无论对手是谁,我相信都会得到大家的肯定。”在说出了三个一定后,福拉多透露了自己的决心,那就是中国队必须要抓住这次征战小组赛的机会,尽量获取更多的积分提升国际排名,那样在未来就不会因为排名靠后而为分组有这么多的顾虑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