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林缺阵国足改打单前锋 福帅考察新人酝酿首发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佛山报道 26日国家队就将离开佛山,飞赴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备战与缅甸队第二回合的比赛。23日晚,随着杨林等四名球员的离队,国家队前往马来西亚的球员名单也基本确定。“如果不出现伤病,剩下的21人全部会前往马来西亚参加比赛。”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 

  离队的四名队员分别是杨林、曹阳和两名守门员李帅、宋振瑜。其中两名守门员的离队早在媒体的预料之中,本次国家队征调了4名门将入队,就是为了让福拉多检验一下守门员的水平。而按照国际比赛的惯例,国家队将保持两名门将的配备。除了主力门将宗垒之外,杨智成为了福拉多的第二选择。 

  杨林的离队则是因为受伤。23日上午的训练中,杨林在一次争抢头球时拉伤了大腿肌肉,当天下午开始已经无法正常训练,只能在球场边跑圈。原本大杨以为伤得并不重,不过队医在检查后发现,如果杨林继续坚持训练和比赛,很可能会导致伤情恶化。在这种情况下,福拉多最终决定,让杨林提前离开国家队。24日杨林已经赶赴武汉,与正在这里集训的河南建业队会合。尽管只代表国家队打了一场比赛,但是据记者了解,无论杜伊还是福拉多对于这名高

中锋都非常看好。下一期集训继续征调杨林入队的可能性很大。

  在杨林离队之后,国家队前锋线上仅剩下了李金羽和曲波两名球员。在这种情况下,28日与缅甸队的比赛,福拉多很可能会排出一个单前锋阵容。中场球员的后插上进攻就会变得至关重要。  

  与这三名球员相比,曹阳的离队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此前也没有任何先兆。领队蔚少辉解释说,曹阳离队有他个人的原因,也有家庭方面的原因。而主教练福拉多则告诉记者:“曹阳的母亲身体不适,他本人也非常着急。母亲的病情影响到了曹阳的注意力和训练状态,他本人在思想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曹阳不离队,很可能在28日的比赛中首发上场。而在他离开之后,张帅极有可能将连续打满两场与缅甸队的比赛。24日下午训练福拉多所派出的阵容中,除了张帅一人之外,其他10人全部是首场比赛中的替补球员。 

  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在目前的国家队中,除了张帅之外,只剩下了曹阳一名司职右后卫的球员。张耀坤虽然也曾经客串担任过右后卫,但是他在突破速度上存在的明显劣势,恐怕很难满足福拉多对于右后卫坚决压上助攻的战术要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