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小组赛恐进死亡之组 西亚雇佣军决定福家军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中国下一阶段的比赛将是第3阶段的20强分组比赛。现实来说,目前被列为种子队的澳大利亚、韩国、沙特、日本、伊朗,已经让中国队有难以超越之感,而最为艰险的来自于西亚雇佣军的威胁。虽然中国队极有可能因为和巴林同列第二档次球队避开他们的尼日利亚射手阿克瓦尼———后者在第一阶段首回合4比1取胜马来西亚队比赛表现优秀并有入球。但第三档次中卡塔尔队危险性和伊拉克一样高。他们的主教练已经更换为乌拉圭的弗萨蒂,在预赛第一回合对斯里兰卡的比赛中,乌拉圭出生的射手塞巴斯蒂安又打进了唯一的制胜球。在亚运会、亚洲杯以及一连串的热身赛中,塞巴斯蒂安一直都在进球。卡塔尔队曾在本月中在和伊拉克队的热身赛中3比2击败对手。也就是说,中国队在第三档次球队的重要威胁,不仅仅在在于伊拉克。遭遇死亡之组的可能性高达50%。

  第一档次球队的实力有目共睹。以

日本队为例,日本队上个月参加克拉根福特的四国邀请赛,在和瑞士、奥地利、智利的比赛中取得第一名好成绩。几天之前,日本队又在大阪长居体育场4比1击败埃及,取得亚非挑战赛的胜利。现年25岁的神户胜利船前锋大久保嘉人在第20和42分钟连中双元,打破国家队进球荒。大久保曾代表日本国奥队出战12场,攻入7球。但是三次披上日本国家队战袍,却没有能够为日本队攻入一粒入球。奥希姆在此之前将他划出了亚洲杯的名单,这次日本队在前场获得了意外之喜。

  可能成为第4档次球队的吉尔吉斯斯坦展现了相当强劲的实力。他们在比什凯克2比0击败了约旦,在主场的18000名观众面前,主队射手乔朋贝克第一次为国效力就获得进球,他在上半场远距离劲射,球击中横梁后折射入网。随后更搞笑的事情发生了,约旦门将萨巴赫扔球时受到对方的替补中场博克耶夫的干扰,结果球脱手后碰进门内。扎克罗夫的球队两球在手,将在28日客场再战。表面上约旦队实力不济,但吉尔吉斯斯坦进步神速也是不争事实。这些球队加上新加坡、泰国等可能成为第4档次的球队,可能无法改变不能从20强战出线的命运,但搅局能力对像中国队一类的二档球队却可能是致命的。 

  退一步说,即便是20强战和中国队同档次的球队(第2档),也有可能在随后和十强战中和中国队分在一组。其中乌兹别克斯坦队表现突出,自从亚洲杯3比0大胜中国队后,在本届

世界杯
预选赛
首轮继续强劲势头。萨茨基赫打进了5个进球(4'、16',34',57',77'),乌兹别克斯坦9球大胜中国台北。同档次球队中,巴林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以主队4比1取胜告终,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是正常,但巴林队尼日利亚出生的射手约翰·阿克瓦尼16分钟即有斩获,让外界对西亚的新雇佣军忧心忡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