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国脚版图面临重组 福拉多独到用人消除前任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比福拉多首秀和此前亚洲杯上国足的首发阵容,昔日朱家军如今已面目全非。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两大国脚输出大户竟然没有一名球员出现在福拉多的首发名单中,而长春亚泰以及上海申花占据7席,来自中下游俱乐部的杨林和曲波完全抢走了李金羽的风头。而就在数月前朱广沪帐下那批失意球员,却在福拉多的首秀中迎来渲泄的机会,这或许也是福拉多打造福家军的一个开始。

  昔日失意球员集体爆发

  一批在朱广沪时代郁郁不得志的球员在中缅战中大放异彩。肇俊哲、肖战波都未能入选朱家军,尤其是肇俊哲,作为国家队中长时间的绝对主力,却在最后关头无缘亚洲杯,曾闹得沸沸扬扬的“白皮书”事件也将他的抑郁不得志毕露无遗。而肖战波同样未能入选昔日朱家军,这次重返国足却一举成为四大队长之一,他自己也坦言队长袖标让他增添一份责任感。在福家军的首秀中,肇俊哲与肖战波两大后腰的表现有目共睹,这或许也是对昔日郁闷的一种发泄。

  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荣誉的曲波也算得上亚洲杯上的失意球员。尽管搭上了亚洲杯的末班车,但在开赛前夕却不得不因“训练受伤”事件而遗憾退出亚洲杯。在这场比赛中,曲波首发登场梅开二度,另加两次助攻,无愧全场最佳,让人看到昔日的风之子再度归来。而在亚洲杯之前,作为国家队绝对主力前锋的李金羽却被排斥在大名单之外,这让“国家队永在心中”的

大羽耿耿于怀。好在中缅之战中,李金羽也获得了渲泄的机会,下半时替补登场仅13分钟就补射破门。

  中超国脚版图面临重组

  从福拉多首秀的首发名单来看,长春亚泰与上海

申花的球员占据七席,而昔日的两大国脚输出大户大连实德和山东
鲁能
却无一人首发登场,这在国家队近来的历史上也实属罕见。在全部26人集训名单中,连鲁两强的名额也急剧萎缩,仅四将入选,其中张耀坤更是成为大连的独苗。与此相对的是,长春、上海、天津的球员大批入围。

  在解释为何不重用连鲁两强球员时,福拉多坦言实德俱乐部目前不在状态,而实德球员的表现也不理想。尽管福拉多此前曾执教大连,但这并未使他因此重用实德国脚。注重状态而非名气,这或许是福拉多与朱广沪的不同之处。这在福拉多对待海归的态度上也可见一斑,他曾明确表示,只有在俱乐部能踢上球的海外国脚,才会得到他的重视。

  福拉多唯状态是举的思路也体现在对几名中下游俱乐部国脚的重用上。杨林、刘健,首度代表国家队打正式比赛便取得入球,这也能证明福拉多的眼光。尤其是刘健,或可称作是本场比赛最大发现。事实上,刘健在青岛俱乐部早已勇挑大梁,不过一直无法得到朱广沪的赏识,这次入选福家军便赢得开门红,或许可以成为他今后国脚之路的一个重要起点。从福拉多的用人思路来看,如果更多来自中下游俱乐部的主力队员能够把握机会获取福帅信任,以往数家豪门俱乐部球员包打天下的局面将很有可能打破,中超国脚版图也将迎来新的变化。(麓山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