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健:最大梦想夺取联赛冠军 进球后为何拥抱福拉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佛山报道 虽然身处中游球队青岛,但刘健并没有示弱,响当当地喊出了自己的目标:“我要联赛冠军!”

  TITAN:朱广沪时第一次进国家队却很快离开了……

  刘健:那次年龄还小,当时朱指导把我选进国家队,我非常开心,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进国家队。在国家队集训了4天,之后他们去美国集训和拉练,没带上我。我有些失望,但我没有消沉,我告诉我自己,这只是我足球生涯的一小段,只要我中继续努力,我还会回来的。

  TITAN:打第一个国家队进球感觉怎样?

  刘健:使了半天劲,终于进了,付出得到了回报,运气真好。

  TITAN:为何在进球后,拥抱福拉多?

  刘健:他把我招到球队中,而且还让我打最舒服的前腰位置,这种知遇之恩,我要回报。出场时候我就想,一定要进个球,让他满意,说明他的眼光没错。

  TITAN:你平时的爱好是什么?

  刘健:上网,看书。上网主要是看看足球新闻,再就是和好朋友在网上聊聊天。书看得最多的,是那种教我怎样做人的书,做事之前先做人。其他书看得不多,以后我还想多读些书。以前我喜欢打

台球,还有乒乓球,当然了,台球就是简单的撞袋的,不是斯诺克,但挺喜欢看丁俊晖打球。

  TITAN:踢球这么多年,现在也算小成,你觉得谁在你的足球历程中,作用最大?

  刘健:太多了,缺少了谁都不行,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我的很多教练,我的父母,所有关心我的人,在我的足球路上,都帮过我,少了他们任何一个,我走不到今天。所以你说谁的作用最大,我真的说不出来。

  TITAN:如果现在上帝要满足你一个愿望,你选择要什么?

  刘健:全国冠军。那年青岛拿到

足协杯冠军时,我是在看台上,没有出什么力。全运会因为年龄大了打不了,现在只有联赛冠军我能争取,我太渴望冠军了。

  TITAN:你个人在足球上,还有什么梦想?

  刘健:希望能在国家队站住脚啊,我会珍惜每个机会,当然,我也有承受挫折的能力,我会一步步的走踏实自己的路的。

  TITAN:没想过出国踢球吗?

  刘健:现在还没想这些,我想一步步走。目标首先定的现实点,当完成一个目标,接着再来一个目标,这样走起来,心理稳当。

  TITAN:你如何评价这届国家队?

  刘健:这届国家队,几乎是在

中国足球最低潮的时候成立的,但我们的实力,并不像有些人想的那么差,我们会一步步的提高自己。现在,球队的气氛很好,有朝气,我喜欢这个集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