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和杜伊演双簧戏 中场狂批"不要到客场再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29  体育周报

  一人用形体表演,一人用声音说唱,合二为一,以假乱真,这是中国传统曲艺双簧。昨晚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内,杜伊和福拉多也给球迷上演了一出塞尔维亚版的双簧。

  杜伊身着一身笔挺的西服,没有了往日的一身运动装束。这次,他没有走向内场坐在替补席上,而是走向贵宾席。陪同杜伊的不是翻译蒋晓军,而是他的妻子,似乎他来佛山是度假的。赛前杜伊就说过,他会给老朋友福拉多加油助威。杜伊将自己的翻译蒋晓军借给了福拉多,按照他的说法,蒋晓军可以帮助福拉多将命令发送给场上队员。

  从比赛一开始,杜伊就深情严肃,时刻关注着赛场上的瞬息变化。从第10分钟到第15分钟,短短五分钟内,国足被缅甸队几次偷袭乱了阵脚。杜伊有些坐不住了,与妻子不停说着什么。也许是心有灵犀,福拉多也着急了,从替补席上站起来大声对队员们说着什么。曲波的进球让福拉多和杜伊稍微安静下来。

  半场过后,占据场上优势的国足仅仅取得了2比0的比分,浪费了不计其数的机会。中场休息时,杜伊认为国足上半程贯彻战术较为清晰,唯独欠缺的是进球率,不该浪费那么多机会, “要是跟强队较量的话,会吃大亏。”与此同时,福拉多在休息室内批评队员们缺乏强者的自信心,面对缅甸这种弱旅不应该挥霍手边的机会。“有这么多机会,你们应该把握住,我不希望次回合吉隆坡时,大家后悔主场进球过少。”福拉多批评道。在杜伊和福拉多之间,联系的纽带变成了翻译蒋晓军。

  下半场开始后,国足将士大开大合,取得了5个进球。平日里不苟言笑的福拉多脸上难得露出了笑容,他甚至 “贪婪”地表示: “要是能够再多进几个就更完美了。”看台上,杜伊也没有了上半场时的紧张情绪,不时与妻子说笑着。比赛结束后,杜伊马上下到通道内,与老朋友福拉多击掌庆贺。当然,杜伊也没有忘记给福拉多上课,指出下半场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于老大哥,福拉多非常恭敬。两人交谈后,确定了下场次回合比赛中用更多新人来打比赛,给新人们更多亮相的机会。

  前往新闻发布会大厅前,杜伊再次拍拍福拉多说道: “快去吧,那里有上百名记者等着你,给你祝贺呢!”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佛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