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效进攻惹恼福拉多 吉隆坡之战国足阵容预谋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顾晨佛山报道

  七球大胜,福拉多并未欣喜若狂,生性谨慎、追求细节的他仍然在“拷问”自己和队员:为什么至少25次攻门,却仅仅换来了7粒进球?昨天下午,国脚们外出“放风”,福拉多开始对中缅之战复盘整理,他要在接下来的四天训练中“拾遗补缺”。

  大胜当天深夜,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和体能教练保捷维奇就聚在财神酒店咖啡厅,把着红酒杯分析比赛得失。对于7比0的结果,杜伊很满意,但是考虑到对手缅甸之弱,他只持谨慎的乐观。杜伊和福拉多的看法趋于一致,国足的中场仍然有待提高。福拉多认为:“中场发挥不够好,逼抢不够,没有为前锋队员创造出更多好的得分机会。如果不是我们的对手实在太弱,这场比赛我们不会那么轻松地大胜。”杜伊也指出:“中场球员缺乏足够的侵略性和压迫性。”

  实际上,福拉多在中场休息时就批评了三名中前卫过于保守,和后卫线贴得太紧,以致降低了进攻的力量和效率。下半场的三次换人,郑斌、刘健和李金羽都是为了释放中前场的攻击力。“有的球员与我的预想还有一点距离,他们应该进更多的好球,为队友传出更多的球,我希望他们能够更努力,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好。”福拉多表示。按照教练组的计划,首发阵容在

马来西亚客场比赛时将大幅调整,尤其是中场人员,中场突击手蒿俊闵几乎已经锁定了一个出场名额。

  另一个困扰福拉多的难题还是进攻和进球的比率。根据初步的战术统计,国家队至少有超过25次的射门威胁对方球们,但真正化为胜利果实的却只有七次。“进球数并非绝对,关键是进球的效率。”福拉多还要仔细研究当场比赛录像,挖出问题的根源。

  昨天下午,球队放假半天,国脚们大都进城观光会友,但福拉多仍在孜孜不倦地研究比赛数据和录像。他希望能尽快完成第一场比赛的分析,根据数据来“对症下药”。“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我不满意他们的表现,有一段时间他们把对手看的很轻,因此有些放松。”福拉多告诫队员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