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大胜龙王吃下定心丸 赛后慰问讲话再显谢氏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顾晨佛山报道

  7比0,让谢亚龙吃下一颗“定心丸”,但他还是告诫国足上下:大胜虽然可喜,但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男足稳住之后,谢亚龙急忙飞返北京,转攻女足主帅事宜。

  从国家队17日抵达佛山,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就不离左右,每次训练全部到场。但是在外籍教练组面前,谢、南两人一改以往足协官员“战前动员”的习惯,居然一字未发。“这次到佛山之后,都是教练组在部署,两位领导没做什么赛前动员。”队内人士证实,仅仅是在此前香河基地举行的军训总结会上,谢亚龙和南勇做了讲话。

  赛前一天,主教练杜伊抵达国足下塌酒店。中午时分,谢亚龙、南勇就率蔚少辉、李晓光、郭辉等一批中层官员在酒店大堂恭候。场面之盛大,让旁观的几名记者甚为惊讶。有人笑言:“中国足协以前都是屁股决定脑袋,现在总算调过来了”;“如此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场面,可能仅仅发生在外籍教练身上”。

  比赛之时,在谢亚龙的安排下,总教练杜伊更是享受了极高规格的礼遇。杜伊乘坐谢亚龙的专车一起前往球场,和谢亚龙一起在主席台中间VIP席就坐。临近终场,看到记分牌上定格“7比0”,谢亚龙满面笑容地提前下场,第一个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亲切握手。

  不过回到休息室里,谢亚龙还是给教练组和队员简短讲话。谢亚龙说,比赛结果令人满意,球队也体现出了积极一面,但“局部环节仍然存在不足,胜利不能掩盖缺点,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7比0的比分,总算让谢亚龙吃下一颗“定心丸”。原计划还准备随队出征

马来西亚的他,昨天已经匆匆赶回北京。“男足至少可以稳定一段时间,接下来就是尽快稳定女足。”足协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