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波:五年之间发生了什么 沈祥福与福拉多相似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2:4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佛山报道

  2001年10月13日沈阳中卡之战,中国队提前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之后,那个“追风少年”攻入一球,帮助中国队拿下了卡塔尔队。但谁能够想到,整整6年多之后,曲波才再一次为国家队进球。他的第一个进球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而第二个进球又为中国队将比分锁定为7比0。面对自己6年之后的再一次为国家队进球,曲波只是淡淡地说:“或许是经历多了,我觉得一切都太正常了。”

  TITAN:无缘亚洲杯赛之后,你是不是在今天把当时的积怨全部都发泄出来了?

  曲波:今天赢球我感觉就只是高兴,没有其他特别的。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我已经把一切都看得很平淡了。而且,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至于无缘亚洲杯赛,那已经是历史了,我不想多提历史,我只是向前看。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怎么说呢,可能跟自己的经历有关吧,经历得多了,自然也就看淡了,明白了其中的很多道理。毕竟自己现在岁数也不小了,不能再停留在青少年时期了。对我来说,我现在想着的就是平静地对待一切,如果有机会,那就要抓住机会尽可能去表现自己。

  >>那今天进球你就真的一点不兴奋吗?

  <<进第一个球的时候还是很兴奋的,但第二个球就没有什么兴奋的了。因为在今天的比赛中,其实我错失了或者说浪费了太多的机会,上半时有几个球,下半时也有。我觉得自己在处理球的时候应该更冷静一些、更合理一些,可能情况会更理想一些。另一方面,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被胜利给蒙蔽了,毕竟我们现在遇到的只是缅甸队,对手并不是什么强队,如果遇到了强队,我们可能在比赛中会暴露出更多的问题。所以,胜利了,大家值得高兴,但兴奋不能过头,需要正视自己的胜利。

  >>你曾参加过2002年韩日

世界杯赛,但2006年世界杯
预选赛
因为伤病等原因,你缺席了,而且中国队也没有出线。这次你时隔5年之后重新打世界杯预选赛,难道没有什么想法?

  <<想法肯定是有的。其实从我重返绿茵场那一天,我就给我自己树立了这样一个目标,就是在运动生涯的有生之年,争取再打一届世界杯!我就是按照这个目标在努力的。我应该感谢福拉多给了我这样一次机会,是他的信任让我重新回到了国家队。所以,我更应该珍惜这一切,特别是珍惜每一次机会。在平时的训练,我就努力去表现自己。

  >>那通过这一段时间,你对福拉多的战术要求理解吗?

  <<有所了解了。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不太明白,特别是在安排对抗的时候,常常是没有右前卫的。后来,我就找福拉多问是怎么回事,他也跟我做了解释,最主要的是位置概念,因为我不明白他的安排究竟是什么阵型。他就告诉我说,进攻的时候,我就是前锋,和杨林一起顶到最前面;但在防守的时候,我应该往右边回跑,因为那时我又变成了右前卫,张帅前面没有人,我必须回撤到他前面去协助防守。再经过训练,我就逐渐明白了。我觉得对于这样的安排,肯定需要时间去适应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你是否有一种感觉,就是当年沈导(祥福)国奥队中的队员今天出场的不少,而在比赛中好像也有当年的感觉?

  <<是,在进攻方面这样的感觉更强烈一些。尤其是中前场的配合,那些漏、蹭、传切配合等等,确实和当年沈导的要求几乎完全一致,那个时候,我们国青队、国奥队打得好的时候,进攻中就是这么踢的。所以,像福拉多现在这么要求我们,我们也没有感觉特别陌生。但是,我前面已经说了,毕竟我们的对手只是缅甸队,今后,我们在比赛中遇到的对手将更强,如果我们能够在与

日本队、韩国队等强队的比赛中也能够打出这样的配合,那才能说明我们真正有了进步。但是,我觉得现在的踢法应该是我们中国队的风格,只有把配合打出来、更熟练,我们才会有更大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