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大胜缅甸价值几何 福家军回到正轨还是仍存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0:33  竞报

  大胜缅甸价值几何?

  7比0狂胜缅甸队,中国足球迎来的这场大胜让不少人欢欣鼓舞。但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是,缅甸这样的亚洲末流球队的陪练价值有多大,这场胜利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无论是足球业内还是普通的球迷,似乎都在寻找着答案。

  业内观点·正方

  阿里·汉:中国队回到正轨

  关于缅甸这场大胜的含金量,曾经在国家队位置上执掌过教鞭的人似乎更有发言权。昨天下午,前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通过翻译在自己的中文博客中留言,认为这场胜利是中国队回到正轨的标志。

  阿里·汉在博客中写道:“通过这场比赛不仅仅是帮助亚洲杯失利的

中国队找回了自信,重要的是中国队又重新回到了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大家如果比较一下,今天中国队的打法和2004年的队伍是多么的相似,快速的倒脚,精彩的配合,没有盲目的长传。当然比赛中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比如说门前机会的把握,比如说右后卫几次失去防守位置,但是与找回正确的道路来比,这些小的瑕疵又算得了什么呢?”

  持有相近观点的还包括昨天替补登场的李金羽,李金羽说:“我们取得了一场大胜,尽管对手缅甸实力很弱,可是这毕竟是新教练上任以来取得的首场胜利,值得纪念。”在他看来,中国如果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些,多进几个球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在谈到这支中国队最大的变化的时候,李金羽说:“把握节奏的能力提高了不少。”

  业内观点·反方

  胡建平:大胜不能说明问题

  作为前北京国安队的一员,胡建平已经开始在教练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自己的绿茵生涯。昨天晚上,胡建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样比赛当然很好看,但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言下之意,这场大胜的含金量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胡建平看来,中国队战胜缅甸只是完成了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从一个足球从业者的角度来看,中国队打缅甸从任何方面来看都不存在任何问题。由于对手实力比较弱,这场胜利是应该拿到的。”

  老帅金志扬在比赛一结束就作出和胡建平类似的表态。金志扬在某网站的聊天中再次重申了这一观点:没有什么过多可喜的,只是开始,因为这是一个

世界杯的资格赛,我们要参加世界杯的亚洲区预赛,连资格都没有,这有点太说不过去了。所以,我们获得了可以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赛的资格,没有什么可喜的,很正常。

  圈外声音·正方

  家住海淀的球迷小蒋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这场胜利让人看着过瘾,中国队应该说在福拉多的带领下还是有明显的进步。”

  小蒋仔细观看了本场比赛,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缅甸队并没有此前媒体所说的那么弱。“上半场刚开场缅甸队还是有机会的,这说明对手具备一定实力,当然和中国队差距比较大。所以,中国队这场大胜还是有参考价值的。”在小蒋看来,中国队的进步在于传球。在比赛中经常能看到多次一脚传球,这在以前的国家队比赛中并不多见。

  圈外声音·反方

  “10比0也不能说明问题”

  还在上大三的人民大学的学生张东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代表了大多数球迷的意见:对方实力太弱,中国队这场胜利并不能成为实力蹿升的论据。

  张东说:“缅甸队实力很差,全场比赛中国队都是围着对方球门,几乎成了半场演练。面对这样的对手,即便打出10比0又能说明什么呢?况且中国队在开场前10分钟还有多次失误,如果对手换成伊朗或者韩国这样的亚洲一流强队,中国队的比赛肯定没有取胜的把握。”

  在与缅甸队的比赛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