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肇俊哲:新的开始没有陌生感 7-0背后仍藏诸多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21: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喜佛山报道 3个月前,肇俊哲和李金羽一起黯然离开国家队,无缘亚洲杯;3个月后的10月21日,身穿国家队10号球衣肇俊哲,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跑满了90分钟。作为福拉多钦点的4队长之一,戏言自己是国足“老新人”的肇俊哲,在赛后一如场上的低调,“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感觉不错,没有丝毫的陌生感,这是我新的开始。”

  实际上,肇俊哲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还一度引起外界的疑问。在国家队的香河集训中,肇俊哲一直都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但在球队抵达佛山之后,福拉多将郑斌排除在主力阵容外,而取代郑斌的正是三个月前落选国家队的肇俊哲。外界一度猜测,福拉多的这一做法,是因为肇俊哲在队内公选中被选为队长之后的无奈之举,因为在07年国家队的比赛中,肇俊哲糟糕的状态让他几乎就已经成为了边缘国脚,5月份的中泰之战中,肇俊哲糟糕的表现更是直接导致了他最终落选了国家队无缘亚洲杯。

  10月21日的佛山世纪莲体育场,肇俊哲如同赛前的训练一样,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首发更加出人意料的是,肇俊哲的

球衣上赫然印着10号。肇俊哲并没有让福拉多失望,那个昔日跑不死的肇俊哲又复活了,他的身影无处不在,无论是上半场跟王栋搭档,还是下半场独立镇守中路,小肇都表现得颇为抢眼,缅甸队球员没有在他脚下占到任何的便宜。“我也是老队员了,重新回到国家队是一个新的开始,但并没有感觉太大的压力,很快就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小肇说,“上半场我稍微有些保守,下半场放开了就好多了。”
中国队
7比0大获全胜,小肇并没有显得太兴奋,“这个对手太差了,我们不能光看比分,我们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对手根本没有反抗的力量。不管怎么样,这是新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用对手小试牛刀的感觉也还不错,只不过我们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就可以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的7个进球都是通过配合在禁区内完成最后一击的,肇俊哲表示,“我们在训练中一直都是在追求这种配合的,不要轻易的丢球或者轻易的打一些长传,因为我们在面对这种密集防守的球队时要多想办法,要多通过大家的协调配合来打出更好的机会,你要是丢球太快或者打出来很乱的话,那么我们很难得分。”肇俊哲表示,和缅甸这样的球队打比赛的时候需要更多的是耐心,“福拉多跟我们讲过了,需要更多的就是耐心,就算浪费一次机会也不要着急。”

  小肇曾戏言自己是国足的“老新人”,击败缅甸队之后他说:“这是我的一个新开始,我在平静之余也还是很高兴的。不管是对于我个人,还是对于整个球队,现在都还不能松懈,资格赛还有客场的比赛,虽然对手实力有限,但我们还是要打出中国队的气势来,这也是对对手的一种尊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