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肇俊哲:没想到自己会穿10号 客场战缅甸形同走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7:28  辽沈晚报

  经历亚洲杯落选的伤痛,重新回到国家队的肇俊哲被委任为四队长之一,昨晚,中国国家队第9次冲击世界杯的首战中,肇俊哲完美回归,不仅打满90分钟,全场几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作为国家队的老队员,就是要起到带头作用,大比分获胜是我们应该做的。”中缅之战结束后第一时间,小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依旧。

  中国国家队执行主帅福拉多是位重实力而非重名气的教练,中缅之战,他把肖战波、肇俊哲等一批落选亚洲杯的国脚都安排在了首发名单中,不难看出,福拉多非常推崇肇俊哲式的强悍球风。不过,在为队员挑选球衣号码时,福拉多给小肇安排了10号,大大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包括小肇本人。“福拉多告诉我球衣号码时,我简直不敢相信,从场上的位置上看,我哪能穿10号啊。在辽宁队,我一直穿9号,根本不敢穿10号。”肇俊哲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中国队7:0大胜,小肇认为这个比分并不算奇怪,“缅甸队实力确实太弱了,这个结果是我们应该能够做到的。不能说我们一场比赛下来状态就达到了高峰,只能说我们在找感觉,有这个比分基础,客场再打缅甸队就是走个形式了。”

  谈到自己的表现,小肇认为只是中规中矩,“重要的还是国家队冲击

世界杯
预选赛
首仗大比分赢球,我个人没有任何压力。从场面来说,7:0的结果虽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地面配合非常流畅,上半场我在禁区前接球后分给张帅,他在敲到中路,只可惜王栋射门打偏了,否则,这将是最佳团队配合了。”

  记者姚国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