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迎开门红满嘴幸运尽挑毛病:机会多进球却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54  新民晚报

  世界杯预选赛首战7比0,相信这个比分在任何人眼里都已经接近完美。不过,福拉多却偏偏是个例外。昨天赛后,塞尔维亚人一脸严肃地走进新闻发布厅,没说满意,却说幸运。“我们在资格赛首轮中的运气不错,碰到的对手比较弱,因此赢球有运气成分。”

  作为上任后的首场比赛,执教才不到10天的福拉多在外界看来,还没有摆脱杜伊弟子的阴影。不过,昨晚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人不由对这名性格沉稳刚强的教练刮目相看。比赛中国足流畅的战术打法,处处显示出福拉多的良苦用心。气势如虹的进攻压得缅甸队毫无反击能力,以至于缅甸队主帅法罗帕赛后发出了“这是一场巨人和矮子的较量”的感叹。

  在福拉多看来,

中国队远未达到完美。“队员们还是有些紧张,其实他们完全可以踢得更放松些。我对队员们的得分能力不太满意,门前机会很多,但进球还不够多。另外,前卫队员表现也不太好,拼抢不积极,为前锋输送的炮弹也不多。”一通毛病挑下来,除了后卫线,中前场无一“幸免”。

  如果说福拉多的这番批评可能会让人以为是自谦之语,接下去的话不由让人看到了塞尔维亚人远大的目标。“我说过希望球员打出西班牙足球风格,他们今天在一段时间内表现得不错,不再像以前那样盲目地开大脚。我相信如果再给我一年时间,我们会踢得更好。”

  记者徐东海(本报佛山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