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与足协巨头"平起平坐" 看到国足新时代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36  东方体育日报

  脱下运动装,换上一套蓝西服的杜伊科维奇一脸轻松地坐在主席台上。赛前聊天时,他说接受了总教练的位置,“站在新起点,必须看得更远”。果然,杜伊坐得很高,和谢亚龙、南勇们平起平坐。

  中缅之战,对于这位塞尔维亚流浪教练来说,意义繁多。一年前的10月21日,他来到中国执教,一年后的今天他获得了初步的认可,得到进一步的提拔。对于杜伊科维奇来说,昨晚的中缅之战,不仅是他担任总教练的中国国家队第九次冲击的第一步,同时也是他新生活的起点。

  昨晚,杜伊换上了一套很少见的蓝色西装,还剃了一个很精神的分头。从头开始。

  赛前十分钟,杜伊静静地坐在主席台上,端详着双方出场名单。坐在一旁的国奥领队李晓光、走上主席台的副主席南勇都没有打扰老头的思考。一方是由执行教练确定的中国队名单,已经被外界重复猜测了许多遍,另一方则是陌生的缅甸球员。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杜伊的思绪也许回到了十年前。那时,他正在这个被称作缅甸的东南亚国家,度过他人生中几乎是最黑暗的阶段。杜伊麾下的缅甸队,创造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惨败,且遭到国际足联制裁,无缘

世界杯。于是,塞尔维亚人告别热带丛林和恶梦,继续流浪。

  十年后,杜伊在中国升任国家队总教练,高高地坐在主席台上,不露声色地观察着他的老乡福拉多。他的老乡正在教练席前挥舞着双臂,大屏幕上的比分从“1比0”逐渐上升。这样的比分,让杜伊更加远离他不愿回首的十年前,憧憬着在中国的美好明天。

  “最重要的是成为真正的胜利者,不要去打那些附加赛。”

  “希望能在南非世界杯上,把中国队带到加纳队的地步。”

  “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我们需要全新的改变。”

  ——

中国足球的沉重历史,让人很难轻易相信杜伊描绘的蓝图。但无论如何,昨夜的这场7比0,至少为杜伊的高瞻赢得了实现的时间和空间。

  本报记者顾晨佛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