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第一个和福拉多握手 杜伊终见到所期待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29  东方体育日报

  “8比0!8比0!”当这样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地回荡在世纪莲体育场内的时候,总有一种莫名的情绪回荡心间,依稀梦回三年前。2004年的那一夜,距离佛山一小时程的广州天河体育场,也有这种呐喊响起,夹杂其间的是迷茫和无奈。昨晚,伴随着这个比分的更多是一种期待。

  赛前半小时,福拉多仍然在狠抓细节,死抠技术动作。肖战波、肇俊哲等中场球员将球分到边路,孙祥、张帅等人左右传中,曲波、杨林等人在中路争高球,或抢第一点推射。

  当国脚们还在练着ABC的时候,佛山的球迷已经开始另一种人浪。莲花球场容量超过三万人,但现场观战的球迷不及一半,球场正面两侧留出了很多空位。一个月之前,这里举行了张学友

演唱会,座无虚席的场面比昨晚热闹很多。比赛开始前十分种,球门两端看台上的球迷朝两侧看台迅速“转移”,人潮涌动在这朵巨大的莲花内。

  开场的焦灼和僵持让人们有些无奈,“进一球”的口号多少显得有些底气不足。直到第17分钟,中国队的进球才由已经整整五年没有在国足的正式比赛中登场的曲波带来。但随后国脚们浪费了一个又一个的机会,仅仅以2比0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前,福拉多开始了“局部手术”,他让郑斌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不佳的肖战波。这种加强进攻的做法,很快就让高

中锋杨林轻松地将皮球顶进了空门,三球领先让国脚们学会了放松。赛前曾被外界树为“新核心”的王栋,在浪费了5个必进球的机会之后,终于让福拉多的忍耐到了极限,他换下了王栋。替换王栋的刘健尽管是第一次入选国足,获得第一次在国足上场比赛的机会,但上场后不到10分钟,他就为中国队带来了第4个进球。进球后的他激动地跑向福拉多。

  大比分领先,让福拉多开始悠闲地稳坐在教练席上,欣赏队员们的表演。国足的球员们也没有了丝毫的负担,尽情地享受进球的快乐。李玮峰用一个精彩的凌空倒勾破门,点燃了佛山观众们的激情。

  佛山观众是幸运的,

中国足球已经许久没有给热爱他的球迷们带来过昨晚这样的快乐。他们不停地高喊着:“8比0!”可惜,7比0已经足够将中国队送进下一阶段的比赛。赛后,谢亚龙带着许久未见的笑容,迈着轻快的步伐跑进球场,第一个和福拉多热情握手。杜伊也笑了,他说:“这就是我所期待的开始”。

  本报记者顾晨佛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