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佛山上演"无影脚" 精彩倒勾进球拷贝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17  东方体育日报

  从霍顿时代开始,李玮峰就一直是国家队的重要力量,与霍顿、米卢、哈恩、朱广沪以及福拉多五任主教练共事过,李玮峰的国家队经历也有颇多周折。这一次,李玮峰时隔一年重新戴上队长袖标,可谓获得了一次新生,而比赛中的进球也可谓双喜临门。

  重新拿回队长袖标

  虽然在国家队队长的票选中并没有成为票数最多的一个,但李玮峰还是凭借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了主教练福拉多的信任,将队长袖标戴到了自己的臂膀上。去年10月2日,因为李玮峰接连在赛场上拿到红牌并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中国足协取消了对李玮峰国家队队长的任命以及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虽然今年3月23日重新回到国家队,但李玮峰直到昨天才拿回了原本就属于他的队长袖标。

  在这一年里,李玮峰收起了自己的火暴脾气,学会了与队友和领导多多沟通,并通过自己在球场上的实际行动,改变了很多人对他的看法。本赛季,李玮峰在场上连黄牌都很少拿,即使在被裁判冤枉拿到红牌的时候,李玮峰也只是安静地走下赛场。而当

申花队9月下旬在球队中宣布由肖战波出任申花剩余几场比赛的队长时,李玮峰也没有怨言,“只要球队赢球,谁当队长都一样。”

  昨晚,出任中卫的李玮峰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大声给队友们鼓励,重归队长旧位,李玮峰知道自己的职责。

  精彩进球拷贝伊布

  上半场比赛中,当错过一次头球机会之后,李玮峰和杜威互相安慰鼓励,而当自己的队友进球之后,李玮峰也会马上飞奔到队友身边一起庆祝。对于球队中这种团结的氛围,李玮峰也将功劳归于前一段的军训生活,“在前一段军训当中,我们讲得最多的是每个队员的奉献精神,包括一个队员多给一个队员服务的精神,我们在场上,上半场没踢好,但是我们下半场每一个队员都相互鼓励。”

  昨天比赛共出现了7个进球,但最精彩的一个,无疑是李玮峰的倒钩,当时,李玮峰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很连贯的胸部停球后将球挑起,半转身倒钩把球打入死角。这一高难度的进球动作在当今足坛几乎是瑞典球星伊布的招牌动作。进球之后,李玮峰非常兴奋,因为他没想到自己能用脚打进这么漂亮的进球,“作为我来讲,在场上还是先要把我的防守做好,也没有想到今天能够用脚进一个球。”

  李玮峰没有想到的,还有

中国队的七球大胜,“没想到能打七个,上半场打得比较急,很多机会没把握住,所以我们每个队员下半场都憋着一股劲,希望把场上的比分多改写一点,可能4比0或者5比0,但没想到7比0。”李玮峰觉得球队打出了训练中的东西是比较重要的,“最主要的是我们的两个边路也确确实实把练的东西发挥出来了。”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