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林自嘲首秀表现难满意 锋线长人自曝屡失良机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2: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佛山报道 主场与缅甸队的比赛,杨林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两个第一,第一次在国家队的正式比赛中首发,第一次在国家队A级赛事中进球。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杨林表示并不完全满意。“压力确实大了一点,感觉自己还是不够放松,如果能再放松一点的话,我的表现可能会更好一些。”

  此前杨林也曾经入选过阿里·汉时代的国家队,跟随国家队前往美国拉练,并且在与哥斯达黎加、海地国家队的比赛中上过场,但是那些比赛毕竟是热身赛,结果并不是特别重要,与之相比,中国队与缅甸队的比赛则是正式的世界杯外围赛,两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中国国家队未来两年的命运。虽然福拉多对于杨林一直非常信任,但是杨林心中的压力却一直存在。“特别担心自己一旦发挥不好,会给整个集体造成影响。”赛前一天杨林与记者聊天时还曾经这样感叹:“不过还好对手的实力不强,我感觉战胜对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这种心态被杨林一直带到了赛场上。“刚开始一上去的时候有点紧张,全队也有点放不开,曲波进球之后好了一些,下半场慢慢也把压力抛到脑后了。”上半场杨林曾经有过两次头球射门,但是两次射门都高出了门梁。对此杨林告诉记者:“可能是太想进球了,反倒动作没有完全做出来。我个人觉得自己的头球状态也是一阵一阵的,前一段时间头球的感觉好一点,最近好像感觉不是很好,可能还是有些思想压力的问题。赛前我不是曾经说过嘛,心态是我最大的问题,心态调整好一点的话,我可以表现得更好一点。”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杨林的脚下技术让人眼前一亮。上半场他曾经有两次漂亮的助攻,一次没有形成射门,另外一次曲波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下半场曲波投桃报李,为杨林传出了一脚绝妙的传中球,杨林头球冲顶破门。这也是他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首粒进球。“这个球得感谢曲波,他传过来的时候门前已经空了,如果顶不进,那就说不过去了,呵呵,说句玩笑话,这球不进我都没脸在足球圈混了。”

  在7比0战胜对手之后,

中国队实际上已经取得了晋级资格,客场与缅甸队的比赛,福拉多可能会给杨林更多的表现机会,因此对于第二回合的比赛,杨林也非常看重:“虽然国家队已经晋级,但是我还会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我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把自己的心态和门前感觉尽快调整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