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默契配合源自当年国奥培养 福家军阵中惊现沈氏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凌凌报道

  中国队大胜,最高兴的人除了福拉多就应该是沈祥福了。首发的11名球员当中,有8名球员来自当时的“沈家军”。目前人在广州的沈祥福稳获中甲联赛冠军并提前三轮冲进中超,目前已进入调整阶段。昨天在宿舍的电视里看完了中国国家队第九次冲击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不过看到这些队员能够有如此稳定的表现我也感到很高兴了。”沈祥福说。

  在首发的8名球员中,曲波的经历又是最为坎坷。作为当年沈祥福手下的得力得分手,2002年世界杯以后进入了低迷阶段,不停的伤病使他甚至无法参加联赛。“我由于在中甲球队,中超联赛没有以前那么关注了,所以情况掌握得不是很准确。”不过,沈祥福对于曲波的情况还是烂熟于胸,“曲波好象从去年开始逐渐就打比赛了,今年应该是青岛队的主力球员了,通过这场比赛我也可以看出,他的状态在逐渐恢复。只不过与最佳状态相比,他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恢复。”沈祥福告诉记者:“一名运动员如果想成为顶级球员,除了要努力和具有天赋以外,还不能受伤。曲波前两年情况不很好,现在能够恢复过来就要保持,在以后的比赛必须注意这点。”

  从1999年组建中国青年队开始,其间经历了2001年征战阿根廷世界青年锦标赛的高潮,最后以未能进入雅典奥运会落寞收场,四年半的时间里,沈家军打上了强烈的沈祥福烙印。

  曲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国家队中与当年国奥队友的配合都是在国奥期间培养出的感觉和习惯,“当时沈指导对我们的细节一向抠得很严,为我们的基本功打下了基础。”曲波说。一向低调的沈祥福则认为如今队员们的表现完全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这批队员进入职业联赛已经有五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了,有现在的水平与他们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看到他们能够一起进入国家队,并打上比赛,我由衷为他们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