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沈部成福家军绝对核心 黄金年龄段量变催生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佛山报道

  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全新的国家队当中,当年沈祥福率领的那支国奥队球员成了绝对的核心!在跟缅甸的主力阵容当中,除了中后卫李玮锋和两名后腰肖战波跟肇俊哲之后,其他所有八名球员都是当年沈家军的球员。刚刚率领广药冲超成功的沈指导,相信在看完这场比赛之后一定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当年他给这批球员下的功夫没有白费。

  除了宗垒、杜威、孙祥、张帅、杜震宇、王栋、曲波和杨林八名首发的沈家军成员之外,替补席上还坐着曹阳、张耀坤当年沈家军的两名主力,而在国家队25人的大名单当中,张宝峰和吴伟安也是当年祥福手下的兵。沈家军撑起了福家军的半壁江山。在跟缅甸队的这场比赛当中,沈家军成员表现极为活跃,贡献了七个进球当中的四个,杜震宇、王栋在中场表现活跃,孙祥和张帅两名边后卫插上助攻非常积极,就连中后卫杜威也有两次极好的头球机会,可惜这场比赛他没有把握住破门的机会。

  “仔细算来,我们这批球员现在也该打出来了。”当年祥福的爱将、现在国家队的左边后卫孙祥颇有感触,“当年的这些队友现在也都26岁了,我小一岁,25,这个年龄段的球员现在正处在职业生涯的一个黄金时期,成为国家队的核心力量一点也不奇怪啊。经过这些年的训练比赛,我们的经验得到了很大的增长,阅读比赛的能力也比过去有了长足的进步。我相信不少当年的队友都跟我一样,在某个时候会出现一种顿悟的感觉。我们比赛踢得多了,积累得多了,到一定时候就会由量变产生质变。”

  “福拉多要求的地面配合、一脚两脚传球,就是国际足球的趋势,我在荷甲踢球他们就是这么踢的,你看现在的英超,其实绝大多数配合也是地面球。我们过去是这样踢得太少了,并不是我们没能力这么踢,而是教练原来要求得少。我们现在才刚刚开始,经过训练、磨合、适应,我们肯定能踢得更好。跟缅甸的比赛不算什么,今后要碰的强队多了,这场7比0算什么啊。”孙祥并没有把7比0的大胜放在眼里。

  一周之后,国家队将在吉隆坡跟缅甸进行第二场比赛,届时这场比赛没有亮相的沈家军成员将获得宝贵的出场机会。执行主帅福拉多表示,这场比赛的替补球员和没有上场的球员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他跟杜伊都想看看这些球员的实力。或许,沈家军在福家军的好戏,才刚刚开始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