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杜伊:赛前约好独立指挥 我让国足打得更简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05  足球-劲体育

  中缅之战里,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忠实地扮演了一名“看客”。至始至终他都是在看台上观看比赛,中场休息时他选择了在贵宾室里休息,甚至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时,他就匆匆离开了球场。不过,这一切都是在杜伊自己的安排下进行的,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杜伊透露,目前的执教模式是他和福拉多两人共同商定的,而他对这种模式非常满意。

  《足球》:今天是你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国家队的比赛,有什么感受?

  杜伊科维奇:我非常满意今天比赛的结果。我想7比0的比分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比赛上并不是能够经常出现的,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应该向世界证明了他们可以踢出漂亮而又富有攻击性的足球,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比分。

  福拉多表示他对球队的上半场不太满意,因为中场控制得不太好,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福拉多坐在教练席上,他离场地更近,应该比我看得更清楚,我相信他的感觉是对的。上半时开始的十几分钟里面,

中国队的确打得比较紧张,不能把球控制在地面上。进了第一个球之后,这种情况好了很多,但是几名中场球员可能是过多地考虑到防守,没有更多向前压上,前锋得不到更多的支援。我明白福拉多的意思,他更希望中国队打出自己的东西,而不仅仅是取胜这么简单,我相信中国队的球员们也会理解福拉多的想法。

  今天你没有坐上中国队的教练席,也没有下到休息室,接下来这种方式是不是会有所改变?

  不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让福拉多独立指挥比赛,是我们两人之前就商量好的,今天我们两人就是按照这个方案执行的。从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效果非常不错,我很满意我和福拉多在国家队的这种合作模式。至于将来,我想到奥运会之前,我都不会改变这种工作方式,我都不会去指挥国家队的比赛,包括明年的世界杯

预选赛。奥运会后,我的工作重点才会转移到国家队这边。

  福拉多曾经说过,你给过他一些建议,能透露一下具体是什么吗?

  在准备与缅甸队的比赛时,我曾经与福拉多说过,在场上要让队员们有时候打得更简洁一些。如果我们在中场倒脚太多,对方可能就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布防。有时候我们只需要通过两三脚的传递之后,就把球转移,在对方的防守还没有到位的时候就完成进攻,只有这样才有更大的机会进球。

  今天的国家队当中,没有一名国奥队球员上场,这是不是来自于你的建议?

  之前我与福拉多是有过一个协定,那就是在目前的国家队当中尽量多给那些老队员们机会。但在进入这支球队的队员里,崔鹏是因为受伤离开,周海滨是因为亚洲杯上的黄牌停赛。不过我觉得下一场比赛里,周海滨应该会上场比赛的,蒿俊闵也会有机会。

  今天国奥无人登场,你认为目前的国奥队当中还有多少人可以入选这支国家队?

  我觉得除了目前的这三名国奥适龄球员之外,还应该有4名球员左右可以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当中打上比赛。虽然这批国奥球员大家都很看好,但他们毕竟还是年轻球员,国家队还是以老队员为主的球队,我想在明年奥运会之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国奥球员进入到国家队当中来。

  福拉多认为第二场比赛里需要给那些没上场的球员机会,他说要征求你的看法,你怎么看呢?赞成他的想法吗?

  我同意他的观点,我们需要让那些同样参加了集训的球员们有比赛的机会展示自己。我想目前的24名球员最好都去马来西亚,因为赛前还有训练,你不知道谁会受伤,也不知道谁的状态会更好一点。

  听说你已经在为明年的集训做准备了?

  是的,明天我就要飞到海南去,因为今年底的集训我们想放在海南,之前我说过希望球队集训的地方不要太过封闭,所以我要亲自过去看看情况是怎么样的。明年1月份,国奥队会在欧洲有一次集训,是在法国的里昂,到时候我想征召一些国家队的超龄球员。初步计划是从国家队这边调6名球员参加我们的集训。那是我们明年最重要的一次集训,我希望能够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那国家队这边呢,他们不是也有比赛计划吗?

  在我们法国的集训结束之后,国家队也要参加一项邀请赛,地点是在阿联酋的迪拜。到时候我会带着6名国家队的球员和一部分入选国家队的国奥球员从法国直接飞到迪拜与国家队汇合,然后一起出战那项邀请赛。2月份国家队面临世界杯预选赛和

东亚四强赛,届时的用人要以国家队为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