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局外人杜伊:国足踢出了我想要的风格 一点尚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佛山报道 杜伊作为总教练,福拉多作为执行教练,“双头”配置首度亮相,就以一个7比0凸显其威力。不过作为一名欧洲职业教练,杜伊显然非常尊重自己的同事,在“总摄政”的同时,对于福拉多他又采取了高度放权,全场比赛甚至没有走下主席台一步,任凭福拉多在球场边呼风唤雨。

  在结束香河的国奥集训之后,杜伊与妻子20日从北京赶到了佛山,观看中国队与缅甸队的比赛。与此前在香河集训期间与福拉多共同带队相比,此行杜伊一直显得非常低调,几乎很少就国家队事务指手画脚。而且赛前接受采访时,杜伊也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坐到教练席上。“我相信福拉多和他的助手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全部准备,而我到这里来,主要的工作就是观看一场中国队的比赛。”

  “这其实也很正常”,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点欧洲职业教练都很清楚,尽管从某种意义上,福拉多应该是从属于杜伊,但是在这个时候,福拉多才是球队的最高指挥者,也是更衣室的主人。国外很多球队的更衣室和教练席,连俱乐部老板都不能去,杜伊肯定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事实也证明杜伊并没有说谎,中缅之战一开始,杜伊就和国奥队领队李晓光稳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他的面前甚至连一张国家队的出场名单也没有,而在他们身边相隔几米远的位置上,则坐着中国足协的两位主席南勇和谢亚龙。与杜伊的轻松相比,南勇和谢亚龙倒是显得有些紧张,始终紧盯着场上形势。直到杜震宇打进第二个球,才让两位主席放松了一直紧绷的神经。

  杜伊则始终显得比较轻松,中场休息时他面带笑容离开座位返回贵宾休息室。当走道边等候的记者希望他谈谈观看上半场比赛的感受时,杜伊幽默地回答:“放松点,中国队没有什么大问题。”

  中场休息15分钟,当福拉多在更衣室里向自己的队员们“发飙”时,杜伊则早已经回到了贵宾室观看起了电视里播放的上半场射门集锦。赛后据队员透露,全场比赛杜伊都没有踏进国家队更衣室一步。“我们甚至都没有看见他在哪儿。”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加强了攻势,很快取得大比分领先。看台上的杜伊也彻底沦为了一个看客。李玮锋的倒钩射门让他惊喜不已,不过更让他感到兴奋的是杜震宇与李金羽等人在小禁区里完成的一次连续传接配合。尽管没有完成射门,但是因为这次配合,杜伊还是与身边的工作人员谈论了许久。而赛后接受采访时,杜伊也表示,国家队在部分时间内踢出了连贯的进攻,“有很多漂亮的地面配合和多脚的传递,这就是国家队未来的足球风格,我相信如果给我和福拉多更多时间,中国队会拥有漂亮的足球。”

  全场比赛没有结束,杜伊就离开了球场返回国家队下榻的财神酒店。在酒店里接受采访时,杜伊双手插进裤袋,面带笑容,显得非常轻松潇洒。“我同意福拉多的看法,我们已经取得了晋级下一轮比赛的资格。一切都很顺利。”当记者谈及福拉多赛后对于中场球员的一些批评时,杜伊也点点头:“是的,我跟福拉多的看法一样,我支持他在比赛中的换人决定。中场方面还需要表现得更有控制力,特别是传球的攻击性上需要提高。”

  福拉多赛后返回酒店,匆匆地吃过晚餐,在完成一些必要的采访之后,他和自己的助手很快出现在了财神酒店的大堂酒吧。在昏暗的酒吧一角,杜伊和他的妻子以及国家队体能教练保捷维奇早就等在了那里。他们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谈论着刚刚结束的中缅之战,或许只有在这个场合,杜伊才会把自己的一些真实意见或者指令向自己的同事兼下属和盘托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