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风少年两进球两助攻 曲波高调复活奉献完美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2:47  南方都市报

  

追风少年两进球两助攻曲波高调复活奉献完美演出
第一次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首发的曲波贡献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成为当场最佳球员。本报记者陈志刚摄

  没有高速奔袭,只是两次轻灵的叩关,昔日的“追风少年”曲波就这样完成了回归。昨天的世纪莲体育场,是曲波的涅??之地,他打进福拉多时代的首粒进球。

  当赛前知道自己将身披11号

球衣时,曲波说,他当时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第16分钟,高速杀至中路的曲波巧妙抢点施射。进球后的曲波发足狂奔,这一幕,真是既熟悉又陌生。

  时间追溯回7年前的

世青赛,曲波打进阿根廷青年队的那粒进球,让人们记住了他风一般的速度,也让他获得“追风少年”的美称。6年前,20岁的曲波被米卢招进国家队,除了在2002年
世界杯
上他有过100分钟的替补上场的经历外,2001年他还为中国队进过3个球。

  不过曲波从2002年世界杯之后就遭受厄运的折磨,连续的受伤、英超和葡超试训遭拒和患上甲亢让这位曾经的追风少年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2006赛季和本赛季,他各有6个联赛进球,国家队又想到了他。昨晚,曲波终于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昔日的追风少年又回来了。

  由于福拉多并没有刻意安排右前卫,这块广阔的空间变成了曲波的表演舞台。他屡屡跑到右边拿球,完成策应后又快速杀回中路,飘忽的跑位令对手防不胜防,他的速度更是令缅甸队的防守队员无所适从。上半场,中国队大部分的有威胁射门都是源于曲波脚下。下半场,杨林打进的那记进球,正是源于曲波的传中。刘健的进球也得感谢曲波,正是曲波的突进和牵制给他制造了空当。第80分钟,整场都活跃异常的曲波再次破门。曲波赛后告诉记者,进球让他无比兴奋和幸福。

  以进球开始,以进球结束;两个进球,两次助攻―――毫无疑问,曲波是昨晚最亮的明星。

  曲波高调复活。

  记者 唐元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