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7球屠杀鱼腩缅甸 成功率过低让福帅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夜,佛山,中国足球开始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地方,新帅福拉多率领世界排名第89位的国足以7比0狂胜世界排名第148位的缅甸队,取得了第九次冲击世界杯赛的开门红。这也是2004年11月国足7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以来最酣畅淋漓的大胜。本场比赛,曲波梅开二度,杜震宇、杨林、刘健、李金羽、李玮峰均有建树。值得一提的是,擅长头球的李玮峰昨夜倒钩破门。虽然7比0赢得比赛,不过主帅福拉多对国足的成功率并不满意。

  

中国队7球屠杀鱼腩缅甸成功率过低让福帅不满意

  李玮峰(右)在与对手的拼抢中,体现了“高人一头”的实力。

  主帅发言

  前锋可以打进更多的球

  一场7比0的大胜,让赛后的福拉多看起来有些得意,不过,当坐下来面对记者的时候,福拉多立即将自己的得意神色掩盖起来,取而代之的是用一连串的“不满意”来评价昨晚取得大捷的国足。

  打出类似西班牙国家队28脚传递后进球的进攻方式,是福拉多在上任之后多次要求过的,而昨晚,在评价国足本场比赛的时候,福拉多说:“在部分时间里,我们有了一些类似西班牙队的足球风格,我们只是进行了短期的集训就比赛,如果给我更多的时间,我们的打法会更加完善。好看的足球并不是梦想,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表现出了这个能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当然,在福拉多看来,国足距离他的要求还差得很远,说到7个进球,福拉多表示:“我不大满意的是前锋的得分能力,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我们的进球还不够多。其实进球数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成功率,这能直接体现我们的认真程度,7个进球为我们下场比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下场比赛我们会给更多球员机会,去考察一下他们的能力。”福拉多接着说:“另外,我对我们的中场不是很满意,他们抢的球不是很多,我希望他们能够抢到更多的球,有更多穿透性的传球,这样我们的前锋可以进更多的球。”

  

  解密对手

  缅甸队首次冲击世界杯

  客观地说,国足在昨晚比赛中的对手参照价值确实不高,不仅仅是因为缅甸队是传统意义上的亚洲第四流球队,也不仅仅是因为缅甸队的世界排名只有148位,更因为缅甸队的队员几乎全部都是业余球员,而这支队伍更是历史上第一次来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

  按照国际足联关于世界杯预选赛比赛队员的报名程序,各队无需特别对球员的职业进行说明,因此,在这场比赛缅甸队的报名表中,并未注明每个球员的真实职业。不过,缅甸队由业余球员组成,这已经是大家公认的事实。而据记者的了解,在这支缅甸队中,有来自军队的球员,有来自社会各阶层的球员,其中包括

公务员、警察以及公司职员。平日里这些球员都是在业余时间参加足球训练,只是因为备战这次世界杯预选赛,缅甸队才把所有队员集结起来集训了两个月,并在这两个月当中参加了一些热身赛。

  另外,值得说明的是,今年也是缅甸足球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参加世界杯预选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当时缅甸队报了名,因为种种原因,缅甸队在临近比赛之前决定放弃,而他们也因此激怒了国际足联,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国际足联取消了缅甸队的报名资格。今年,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缅甸队卷土重来,聘请了巴西主帅来执教球队,目的也就是向世界足坛宣告缅甸足球的存在。

  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0月28日进行。

  

  记者观察

  技术流悄然回归国足

  在昨晚的比赛中,国足不仅迎来了两回合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的首战胜利,更让人欣喜的是,只经过十几天的集训,国脚们渐渐打出了福拉多强调的短传渗透式进攻,虽然这场比赛的对手实力较弱参照价值并不高,但国足向技术流派转型,总还是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

  短传

  国脚起步不适应

  没有人会怀疑国足能够赢得这场比赛,所以,当昨晚的比赛开始之后,人们期待的就是国足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开始进球,以什么样的方式进球。

  刚刚上场的国足显然没能马上给出答案,前10分钟,身高、力量、技术和战术素养都远远超过对手的国足,却居然有板有眼地跟对手对峙。而从场上的细节来看,国脚们显然对福拉多所强调的短传渗透进攻不太适应,尤其作为后腰的肖战波,短短3分钟的两次地面直传都直接传到了对方的脚下。稍微有些急躁的国脚们,在找不到感觉的时候,又连续试探了几次以往惯用的长传,可结果仍然是频频失误。

  终于,在15分钟的适应期过后,国足找到了感觉,而进球也就在第17分钟随之而来。曲波的进球如同打开了国足狂攻的闸门,1球垫底,国脚们终于放下了习惯性的长传进攻,耐心打起了短传配合,而后便渐入佳境,随后杜震宇的进球让国足上半时就以2比0奠定胜局。

  

  甜头

  国脚们还没尝够

  找到了短传进攻的感觉,国脚们很快尝到了甜头,尤其在经过中场休息室内福拉多的叮咛之后,国足在下半时迎来了真正的得分高潮,杨林、刘健、李金羽、李玮峰、曲波,5个不同的队员,用不同的方式敲开对手的球门,进球一个又一个地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李玮峰的进球尤为漂亮,当时杜震宇将角球传入禁区,缅甸球员解围不远,郑斌再将球输送入禁区中路,担任队长的李玮峰抓住机会贡献本场最佳入球,其背对球门稍作调整后侧转身凌空攻门,皮球划出美妙弧线飞入网窝。现场观众也完全被调动起来,“7比0!8比0!9比0……”球迷们不断给国足喊出一个又一个新目标。

  当最终的比分锁定在7比0、执法的巴林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一刻,国脚们都微笑着,摇着头互相击掌相庆,显然大家并没有“尽兴”。孙祥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确实感觉非常好,尤其是下半场,可能也是因为对手体能下降的原因,后来我们怎么踢怎么有了,尤其是大家的配合,非常轻松,也非常有效。”孙祥随后笑笑说:“可惜啊,我今天没进球,呵呵。”

  信报记者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