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球员VS海关职员 中缅之战何必自己吓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1:21  武汉晨报

  体坛晨话

  主持人:张琳

  何必自己吓自己

  中缅之战,最科学的解释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轮资格赛”,听起来阵势十足,然而当看清缅甸不过是一帮业余球员时,比赛的悬念顿时荡然无存。可中国足协却是正襟危坐,始终保持高度戒备。

  为防阴沟里翻船,足协先是煞费苦心组织军训,改善国脚的精神面貌;然后兴师动众想搬回郑智等海归,可惜人家坚持不放人,海归最终不归,这也使得足协寝食难安,两大主席亲自督军,赛前特意要求队伍封训,生怕泄露机密。

  足协上下草木皆兵,其实完全是自己吓自己。因为这次的对手既不是韩国日本,也非沙特伊朗,只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国际足联排名第148位的缅甸队。缅甸国内没有职业联赛,其国家队球员,不是学生就是政府公务员。福拉多眼中最有威胁的前锋9号扬潘,不过是一名海关职员,其每个月工资折合人民币才4000元,而国足两大中卫李玮峰和杜威年薪均超过200万人民币,他们其中任何一人的身价都能抵上整支缅甸队。如果足协会算这笔账,紧绷的弦或许可以松一松了。

  前国足著名前锋高峰说,缅甸这样的弱旅,让刚刚冲上中超的广州队去打,都应该是十拿九稳的,更别说由各队精英组成的国家队了。高峰的话是有点难听,却点出了中国足球目前的最大弊端——缺乏自信。就算中国足球的水平退步再多,在亚洲总还算是二三流的球队吧。也难怪缅甸媒体在听说中国召海归的消息后嘲讽:“打我们,你们还要靠海归?”

  物极必反。过度重视,会让心理原本就脆弱的中国球员更加不自信。央视在宣传中缅战时语气凝重:资格,我们要的不仅仅是资格。是的,面对这么一支鱼腩球队,中国队该考虑的不只是资格,还有如何找回信心。(李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