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条款紧逼新帅福拉多 短工考核不达标将遭解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亚宁报道 像2002年年底荷兰人阿里·汉突然造访中国足协时一样,福拉多秘密潜入北京的首要任务就是和中国足协磋商、敲定自己的国际合同内容。虽然在京等待签约和发布会的福拉多异常沉默,但他与足协间商谈的细节还是陆续被媒体挖掘出来,其中确保资格赛无恙和保证小组赛出线、国家队要有明显提高和变化、严格控制话语权等三大“紧箍咒”,逼福拉多必须亮出真本事。

  合同最多到小组赛结束

  中国足协本来想为福拉多提供一份仅仅到2008年6月14日的短期合同(世界杯

预选赛第四场小组赛结束),后来在杜伊和福拉多的共同努力下,福拉多的合同将延长到明年的小组赛结束,时间很可能是2008年11月19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束之后。

  据悉,无论是今年10月的资格赛还是明年的小组赛,足协都对福拉多有着明确的指标要求。10月21日、28日主客场对阵缅甸队的资格赛,福拉多必须确保中国队安然无恙,此后进入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和

东亚四强赛的正式备战。从2008年2月6日开始的小组赛,福拉多将面临最为严峻的考验。8场主客场比赛,福拉多必须确保中国队获得小组前两名,也就是要顺利进入2009年的十强赛。完成小组赛任务之后,中国足协将根据总教练杜伊和福拉多各自的具体情况,最终决定他们两人谁带队征战2009年的十强赛。

  考核不达标会遭解职

  2002年年底,当阿里·汉在昆仑饭店和中国足协代表坐在一起的时候,他面对的是一份“6个月的试婚合同”,以及一些没有硬性指标的考核内容,如果阿里·汉没有达到中国足协或者教练委员会的要求,就将被解职。后来,足协将考核阿里·汉的达标内容改为“球队要有明显的提高和变化”。同样,除了资格赛和小组赛两大硬性指标外,福拉多也将面临如此的考核内容,他必须像阿里·汉一样,让中国队在08年的东亚四强赛以及一些热身赛中有明显的提高和变化,否则也是位置难保。

  教练委员会的成员曾经多次提出,对国家队的教练要根据不同时期的任务进行适当的评估,然后根据评估结果和任务完成的情况来判断教练员的工作。朱广沪在任的800多天里,多次出现重大业务失误,没有在相应的时期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和比赛能力,应该提早下课,这是教练委员会的共识。因此,根据与阿里·汉合作时的经验以及朱广沪留给中国队的教训,中国足协在和福拉多磋商时也有类似的要求,尽管福拉多对此并不是特别满意,但最终还是与足协达成了一致。实际上,真正体现这一条的是2008年2月上旬进行的重庆东亚四强赛。当然,世界杯预选赛的每场小组赛也都会体现这一条,只不过,比赛的结果更能说明问题。

  低薪加话语权受控

  米卢的年薪40万美金,阿里·汉的年薪35万美金,杜伊的年薪30万美金,当初聘请克劳琛为女足顾问的时候其年薪也达到25万美金,福拉多的薪水是多少?应该在15万到20万美元之间,扣税之后估计很难超过16万美金(国足蔚少辉领队也辟谣称福拉多的年薪根本就不是20万美金)。

  从米卢、阿里·汉、朱广沪到杜伊,中国足协一直在强调教练员的话语权问题。尤其是经过米卢时期的“混乱”之后,中国足协在此方面对阿里·汉和杜伊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并且写到了合同里面,即主教练接受专访要经过足协同意,否则就要处罚。关于福拉多的话语权问题,将在合同中明确界定。

  福拉多9月9日和足协官员接触之后,中国足协对他此前的一些言论提出了质疑,要求其在没有得到足协同意时不能接受采访。因此,福拉多抵京后没有让闻风而动的媒体找到他,就算是在电话里,他也坚称自己尚在贝尔格莱德。这皆因合同中有明确规定,对外发表有关国家队的言论必须征得足协同意。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