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只待体育总局高层拍板 福拉多距国足帅印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7:00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下午,随着初步谈判的结束,福拉多入主国足一事已经基本定局,而他正式走马上任则需要足协几位高层处理完女足世界杯的相关事宜后敲定。

  未来几年,关心国足乃至中国足球的球迷心情,极有可能就将由这位洋帅福拉多来定了,责任重大呢现身

  来得很神秘 足协封口

  尽管福拉多将于近日来京一事早已传遍四方,但当福拉多真正抵京的时候,却因为足协空前严密的保密措施,而几乎无人得知。直到昨天,国足领队、选帅工作组成员蔚少辉才证实:福拉多9日上午抵京,现在正在与足协展开谈判。

  对于这位最有可能成为国足主帅的教头而言,保持神秘和低调,是足协给他的第一要求。一直到昨天为止,福拉多下榻何处,将何时何地与足协官员进行谈判等等一些细节,除了少数足协高层和具体负责官员之外,外界都无从得知。据了解,早在福拉多尚未来华之前,足协已经通过杜伊向福拉多转达了这样的要求:来北京之后,必须保持低调,断绝与媒体之间的联系,以免给最后的谈判造成被动。在国足主帅这个“大馅饼”的诱惑之下,福拉多自然愿意遵守这个他尚未上任就必须遵守的规定。

  谈判:1年合同 20万美元年薪

  在福拉多抵京之后,作为主管国足的足协副主席,南勇9日亲自将一份中国足协历经多时制订好的执教合同递到了福拉多的手上,并让他能够在休息之后仔细阅读合同上的条款。按照足协的说法,这也是给福拉多一个提出自己对合同意见的时间。

  昨天下午2时左右,足协副主席南勇、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以及福拉多本人结束了长达4小时的谈判,而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足协与福拉多之间的谈判相当融洽,因为早早就已经通过杜伊转达了足协的有关要求,所以对于出任国足主帅的一些具体细节,福拉多本人并无太多异议,双方很快就达成了一致,尤其是在国奥队和国家队在明年两大赛事冲突下用人的焦点问题上,福拉多也明确表示理解,并会按照有关原则执行。

  据足协知情人士介绍,足协此次为福拉多提供了一份一年的“短期”执教合同,从10月开始生效,福拉多的薪水将在20万美元左右。而足协给他的任务也非常明确,就是率领国家队征战10月进行的中缅

世界杯
预选赛
资格赛、明年年初的
东亚四强赛
以及分量最重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福拉多在执教中缅世界杯资格赛之后,将会在明年2月迎来第一个大考——东亚四强赛,而这次东亚传统赛事将是福拉多是否能够继续执教国足,是否能够延长执教合同的一个分水岭。

  签约:只待体育总局高层拍板

  国足主帅基本敲定福拉多,而中方教练组也随之浮出水面,担任国青队主教练的刘春明也将同时担任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由于10月底国青队要参加亚青赛的预选赛,而那时候国家队也是刚刚参加完资格赛,所以足协正在与亚足联协调,准备将在柳州进行的亚青赛向后推迟一周时间。此外,李霄鹏、区楚良以及一名科研教练都将进入国家队教练组。按照足协计划,谢亚龙一行将在9月12日观看中国女足首战之后回到北京,然后与福拉多进行最后一次谈判,然后上报总局之后将正式签约,同时公布中方教练组成员名单,这样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班子也将在9月15日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然后根据队委会推荐的一份包括亚洲杯30人以及近期中超联赛表现出色球员在内的大名单,以挑选参加新国足集训的国脚,对于21日、28日两场资格赛,国家队初步决定暂不招回海外球员参加。

  战友:为避嫌 杜伊未随同前来

  由于作为国足、国奥的总教练,又是福拉多的引见人,杜伊在福拉多入主国足的事情上,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但在福拉多抵京之后,杜伊并没有如之前所料的那样出现在北京。据了解,继续自己假期而不肯提前回到中国的杜伊,主要是为了避嫌而未与福拉多同行。

  让杜伊和福拉多一同回到北京,这的确是中国足协最初的打算,毕竟作为两支国字号球队的总教练,又是福拉多的推荐人,杜伊在场对于福拉多签约成为国足主帅的事情大有帮助。但在足协电话沟通时,杜伊明确表示不愿意放弃假期,他表示主要为了避嫌。按照杜伊的想法,足协要他推荐国足主帅人选,这一点他已经做到,但“国足选帅,最终是由足协来决定的,而不是由我来决定。”杜伊说。

  按照杜伊与足协沟通之后的计划,杜伊将会在9月24日结束自己的假期返回中国,一方面帮助福拉多进行重建国足的工作,另一方面还要组织国奥队进行集训。

  信报记者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