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福拉多与足协谈判细节 4小时敲定合同10月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2:1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福拉多来了!9月9日一早,实德前任主帅的身影出现在首都机场。如果一切顺利,明日下午,福拉多就任国足新帅的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

  中国足协选择在女足世界杯开幕式前与福拉多就执教中国国家队一事进行秘密谈判,可谓煞费苦心。前天下午两点,福拉多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谈判,就其合同细节达成一致。

  此次谈判结束之后,福拉多将不会返回塞尔维亚,而是留在中国开始为挑选新一届的国家队队员进行准备,而福拉多也有意前往中超赛场观看联赛。中国足协为福拉多提供了为期一年的合同,按照拟定的合同计划,福拉多将从今年10月初的国家队集训正式执教,年薪大概为20万美金左右。他的主要任务是带队参加同缅甸的世界杯资格赛、东亚四强赛以及份量最重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相关人士表示,福拉多即使能够暂时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但仍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10月21日和27日的两场世界杯资格赛显然不能构成障碍,真正的大考将是明年2月在重庆举行的

东亚四强赛。一旦在东亚四强赛中的表现未能得到足协首肯,那么福拉多的执教之路将充满变数。福拉多之所以能够如此接近国家队帅位,很大程度是与足协在确定国字号球队“两队一总”建队方针下的产物。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为最大程度的考虑国奥队备战奥运会的任务,在受邀代为推荐国家队主帅人选之后,最终挑选了曾在大连实德俱乐部执教的福拉多。之所以选择福拉多,其中一个关键的因素在于福拉多可以在明年的国家队用人上实现杜伊科维奇的要求,能够协调好世界杯
预选赛
和奥运会决赛,以及此前的一系列集训及热身赛。

  选择福拉多,杜伊可以避免碰上类似朱广沪的麻烦,在亚洲杯前的一系列赛事中,国家队在用人上,朱广沪和杜伊已经产生了分歧和矛盾。目前的舆论对福拉多的能力充满质疑。但具体事实尚需福拉多本人通过此后的表现进行证明。相关人士表示,杜伊的真正目的是在2008奥运会结束之后由总教练身份直接进入国家队出任国家队主帅,而福拉多届时很可能以助手身份继续留用。一旦出现不乐观的情形,两人均将告别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