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选帅:福拉多本周面见足协 代理方案石沉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20  北京娱乐信报

  刘春明做“代理主帅”方案石沉大海

  

  9月,对中国足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月份,不仅因为将在中国举办期待了多年的女足世界杯,还因为在这个月将产生中国男足的新主帅。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作为国足新帅的第一热门人选,福拉多已得到中国足协的邀请,最快将于本周来京与足协谈判。

  

国足选帅:福拉多本周面见足协代理方案石沉大海
关键人物:福拉多

  事件:被要求尽快到京

  “10月21日

中国队同缅甸队的资格赛前将肯定到位。”对于新任国足主帅,足协主管联赛和国家队的副主席南勇说。然而,选帅一事的进展远比南勇给出的最后时限来得更快。据足协内部人士介绍,9月15日前,国足新帅就将基本敲定,而后便是准备工作,足协会在合适的时间正式对外宣布。

  那么,到底谁能挑起这份重担?塞尔维亚人福拉多无疑是最大热门。上周,中国足协并未像之前各路消息所称的那样与福拉多展开接触——女足世界杯的组织工作分散了足协的精力。不过,足协高层上周已要求国奥队主帅(即未来国足、国奥总教练)杜伊与他推荐上来的“第一热门”福拉多联系,希望福拉多尽快处理好与科威特足协的合同,来京面谈。记者随后获悉,杜伊已在上周末与福拉多取得联系,而据有关人士透露,福拉多最快将于9月6日前后抵京。

  在通过杜伊联系福拉多时,足协也传达了对福拉多的一些要求:保持低调,不要轻易对外界透露细节,甚至自己的表态也不要多说。据称,此举是为了让足协在选帅过程中避免以往因“封口不严”导致的被动。

  

  关键人物:杜伊

  事件:提前结束休假

  未来国足主帅由总教练杜伊推荐,这已是足协在国足选帅上的一个原则,为的就是国足主帅能够在未来与杜伊保持工作上的默契。因此,当中国足协决定在9月15日前敲定国足主帅后,正在度假的杜伊将不得不提前结束假期。

  按足协相关人士的说法,本周福拉多就将与足协进行接触,而作为国足、国奥的总教练,又是推荐人,杜伊必然要出现在双方面对面谈判的场合。因此,原定9月下旬才返回中国的杜伊,将不得不提前结束假期,争取与福拉多一起抵达北京与足协商谈。

  记者还从足协获悉,原定于10月8日开始的国奥西班牙拉练已正式取消,个中原因同样与国足选帅有关。足协官员说:“作为国足、国奥队的总教练,杜伊不出现在新国足备战世界杯

预选赛资格赛前的集训中,显然不合适。”

  

  关键人物:刘春明

  事件:“代理”无下文

  让现任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作为“代理主帅”指挥世界杯资格赛的中缅之战,曾是中国足协的一套应急方案,然而,当国足选帅的日程越来越提前时,让刘春明“代理”出战的方案却石沉大海,没了下文。

  昨天,刚刚率队打完中、日、韩青年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刘春明表示,足协目前尚未对上调国家队中方教练组一事与他沟通,至于“代理国足主帅”一事,至少从他的角度,还都是没影的事。今天,刘春明将前往韩国,考察正在那里举行的世少赛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

  同时,中国足协在未来国足中方教练组的选人工作上也有了新动作:来自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的两位张海涛,以及刚

留学回国的王宝山,一起加入了本已比较庞大的国足中方助理教练候选人队伍。

  信报记者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