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杜联手佛山起步 能否拯救国足成"现代黄飞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1: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张宴飞

  10月21日,国足将开始南非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的征程。昨天,中国足协已经确定国足与缅甸首战的主场为广东佛山。不过,国足最让外界关心的显然还是选帅问题,据悉,福拉多将于今日来北京与足协谈判,最迟不会超过12日。但考虑到新帅到位时间短暂,10月初,杜伊很有可能亲临新一届国家队第一次集训现场,指导新任国家队主教练工作。

  冲向南非

  国足从佛山出发

  佛山因为黄飞鸿而闻名,但在足球城市中显然名不见经传。不过,在与沈阳、天津、长沙等城市的竞争中,佛山却意外争得了国足征战南非

世界杯资格赛首个主场的承办权。

  据悉,佛山之所以能够胜出,一大原因在于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佛山市体育局在今年6月份就向广东省足协提出了申请,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此外,能容纳3.6万人的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的条件也令足协和盈方方面比较满意。足协最终决定佛山中标,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平衡沈阳、天津这些热门城市。

  加快选帅

  福拉多近日来京

  为了让新帅赶上10月21日国足与缅甸的资格赛,足协近日将开始与福拉多接触,并尽快邀请其来京进行谈判。据悉,福拉多抵京时间最晚也不会超过12日,因为届时谢亚龙等足协领导都将赴女足世界杯观战。而足协之所以希望尽早能够尘埃落定,也是希望新帅到位之后能够观看几轮中超,对球员有个大致了解。

   指导国足

  杜伊将亲临首次集训

  按照足协的计划,国足和国奥队在10月份将同时进行集训。但由于国足首战迫在眉睫,而新帅还迟迟不能到位,因此10月初,杜伊很有可能亲临新一届国家队第一次集训现场,指导新任国家队主教练工作。国奥前往西班牙的飞行集训很可能因此取消。

  “虽然杜伊不用为国家队负任何责任,但毕竟他现在的身份是总教练,加上国家队的主教练都是他选的,他亲自参加10月初的国家队集训,不仅履行了总教练的任务,同时也是出于对新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帮助和尊重。”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国奥是否集训还没有最终定论,不过为了让国奥球员的思想品质得到一次很好的锻炼,足协已决定,国奥球员将和国家队球员一道,参加10月初为期一周的军训。

   ◇相关链接

  排名下滑速度国足“全球第二”

  早报记者张宴飞

  

中国男足,从73至85,下滑12位,积分下降61分,全世界范围下滑速度第二位。这是国际足联刚刚更新的7月-8月排名评选统计表中的一组数字,国足榜上有名,甚至荣登“亚军”,但显然并不光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